普兰店区部分中小学出现腹泻情况后,区教育局调整了配餐企业

2020-09-07 00:24:10 作者: 普兰店区部分
↑点击上方“大连公开”免费订阅


据《普兰店发布》最新消息:为保障配餐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根据《大连市普兰店区教育局2020-2021学年度中小学生集体用餐供餐公司采购项目竞争性磋商文件》有关规定和相关应急管理预案,经区教育局报请区政府同意,暂停大连雁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其莲山分公司的供餐服务。

?

在继续选用大连海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连鸿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基础上,按照招标评分排名,递增大连增鑫餐饮有限公司、大连水木年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提供配餐服务。以上配餐公司服务质量接受全社会监督。

?

目前,93日至4日出现腹泻的学生,绝大多数症状已消退。在医院治疗的学生病情也趋于平稳。

?

另据《普兰店发布》稍早前的消息:截止今天(95日)下午两点,有3名学生入院治疗,病情平稳,无重症患者;区市场局安排相关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学生配餐企业进行现场调查及现场控制,责令企业立即停供餐,并对留样食品及原料库进行了封存。目前,潇湘晨报、澎湃新闻等媒体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等多个账号发布内容为“大连部分中小学生突发腹泻家长猜测与在校就餐有关”的短视频。经我区卫健部门核实,视频并非我区中心医院。关于该事件的调查情况,我们将会第一时间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发布,希望大家能够关注官方消息,不传谣、不信谣。

?

信息公开及时、不遮盖、不回避,是做到不传谣、不信谣的根本。到底有多少所学校、约多少学生出现症状,关于腹泻原因的调查进展到哪一步、目前学生的供餐情况,这些问题也应有所回应,否则就会谣言四起。

?

通报中只是暂停暂停大连雁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及其莲山分公司的供餐服务,说明至少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是供餐质量出了问题,否则就不是暂停的问题。送餐样本已送到检测机构检测,预计要几天才能出结果。

?

根据企业网络查询系统查询,大连雁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8月,法定代表人是赵琳。这家公司的股东分别是同雁餐饮管理(大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赵琳)、大连市普泰城市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法定代表人何维斌)。?


202085日,普兰店区教育局《普兰店区关于选用20192020学年度中小学生集体用餐供餐公司的公告》,根据要求,供餐公司的准入条件、经普兰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核,取得饮食经营范围的营业热照,并持有饮食业卫生许可证。有自备水源的单位必须有水质检验报告单。(企业资质必须达到相关规定)、生产基地必须在普兰店区域内。同时,必须符合中央厨房标准(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提供食品流程和布局平面图且有面积标识、采取“明厨亮灶”等形式按受各界人士监督,2018-2019学年度已经对学校供餐的企业需要重新进行资质审核。


公告中还明确:供餐公司与用餐学校签订合同期限为一年。凡是供餐期间发生学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将依法追究供餐公司法人责任,并将该公司列入黑名单,区教育局和学校将终身不与该公司合作。

?

根据政府采购网828日发布的《大连市普兰店区教育局2020-2021学年度中小学生集体用餐供餐公司采购项目成交公告》,3家中标单位分别是大连雁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连海盛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连鸿亮餐饮管理有限公司,3家公司最终报价均是每份餐费10/人。评审专家(单一来源采购人员)名单分别是王华、张思钢、庞雁。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9月3日至4日,大连普兰店城区部分中小学生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有28名学生送医就诊,家长反映学校午餐有异味。

4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普兰店区教育局了解到,目前普兰店区多部门已成立联合调查组,暂停涉事餐饮公司继续向学校供应餐食,调查人员已对涉事食品进行取样并送检,目前监测结果还未出来。

大连普兰店区部分中小学生腹泻

9月3日至4日,大连普兰店城区部分中小学生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张女士的孩子今年11岁,就读于大连市普兰店区实验小学上五年级。3日下午,孩子放学回家后,出现呕吐和腹泻的情况。

“孩子一回家就说肚子疼,刚开始我以为他是着凉了,没有特别在意。”张女士称,直到9月4日,学校老师打来电话,她才知道孩子在学校里再次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她前往学校后发现,校内还有多名学生出现相同症状。

张女士孩子所在班级的微信群统计名单显示,全班62名学生,其中43名学生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