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最惨”的一本院校,三次补录都没有录满,痛心

2020-09-02 09:55:03 作者: 东北地区“最

2020年的高考本科录取已经结束,很多高校出现冷门,如厦门大学作为985高校,在第一录取中竟然没有录满,还有山东大学,作为山东最好的大学,在第一次录取中有多个专业没有录满,从而进行第二次补录。不过这些大学,虽然在第一次录取中没能完成任务,但是在第二次补录中都能招满。这种情况每年都出现,主要是考生有的想法一致,造成很多高校没能录满,而有的高校则是爆棚。

不过今年有一所高校可谓是最惨了,连续三次补录都没能招满,真的很痛心,这就是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作为一所一本大学,经常会在第一批填报志愿中录取不满,可是像今年连续三次补录都没能招满的情况没有出现过,毕竟现在的孩子和家长都抱着一种“报本不报专”的心理,所以一般本科院校尽管当时没有报满,但之后的征集志愿还是能够报满的,这就是所谓的考生捡漏。可这所高校却多次补录还是没能录满,成为东北地区最惨的一本院校。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简称八一农大,是黑龙江省属全日制普通高校,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的完整教育体系,是国家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高校,2015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该校专业涉及农学、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等7大学科门类。

本高校的王牌专业有以下几个:

国家级特色专业:农学、动物医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

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农学

省级重点专业:农学、植物保护、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动物医学、动物科学、会计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业电气化、生物技术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出现这种情况我认为有多方面的原因。

第一、地理位置偏僻,不受学生欢迎。

八一农垦大学位于黑龙江省的大庆市,地理位置很偏僻,想当年大庆油田是非常出名的,但是随着大庆油田的没落,大庆市也发展放缓,经济是一年不如一年。随着大庆油田的没落,学校也越来越不被考生看好。

八一农垦大学是一所地方性高校,自然在国内其他省市中的知名度并不是很高,地理位置又偏僻,南方考生不想来,当地考生往外走。造成学校的招生越来越难。

第二、与学校名字有很大关系。

第三、专业种类少,而且很多是冷门专业。

八一农垦大学的专业特别少,前面说到只有7大门类,专业也主要是以理科为主,并且很多专业都是冷门专业,特别是农林类专业又是“冷门中的冷门”,自然对于考生们的吸引力不大。

从上面提到的高校王牌专业可以看出,优势专业大多与农业有关,本身学校名气又不大,地理位置又偏僻,王牌专业又不热门,多种原因造成今年多次补录没能招满。作为一所建校60多年的老校,现在实力退减如此严重,真的让人痛心。

填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