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何怕猫?武则天怕猫的原因

2020-08-12 20:10:27 作者: 武则天为何怕

     我国古代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心狠手辣,蛇蝎心肠,天不怕地不怕,为了争夺皇位不惜杀害自己的亲生儿女,可是这位女皇帝却怕一只小动物,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就是可爱的小猫。她为什么会怕猫呢?这里有什么故事吗?

2fcff31_副本.jpg

  据史书记载,武则天被唐高宗立为皇后之前,与原先的王皇后和萧淑妃之间有过争宠的斗争,武则天取胜后,被唐高宗封为皇后,她利用权势,“遣人杖王氏及萧氏各一百,断其手足,投酒瓮中,曰:‘令二媪骨醉!’数日而死,又斩之。”萧淑妃临死前曾咬牙切齿地大骂武则天:“阿武妖猾,仍至于此!愿来世生我为猫,阿武为鼠,生生扼其喉。”

  武则天听了萧淑妃的咒骂,心中十分不安,深怕王皇后和萧淑妃死后冤鬼索命,来世变成猫咬断自己的咽喉。因此,武则天十分讨厌猫,并下了宫中不准养猫的禁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