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在家庭中开花

2020-09-05 23:38:35 作者: 劳动教育在家

今年上半年的居家学习,让我们意识到家庭才是劳动教育的主阵地,所以学校在疫情期间专门推出了“幸福小当家”的课程。二(4)中队的队员们利用这次课程开展了一次扎实的家庭劳动实践活动。劳动教育的种子便开始在每个孩子的家中悄悄发芽。

今年的暑假,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家仍然是孩子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在学校为孩子们专门定制的《暑假作业》中有一个“小鬼当家”的实践活动作业,于是,二(4)中队的队员们便继续在自己最熟悉的阵地上,开始了劳动的探索。

美食篇:

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而这两样东西可以在家庭中得到完美的结合。一家人在一起做饭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了。

高手在民间,家长展厨艺

美食我来做

家务篇:

只要你想干活,家里便有干不完的活,妈妈们是不是有同感呀!

咱们来看看孩子们在家都能干些什么吧。

家务小能手

居家劳动中,很多孩子尝试了之前从未做过的事情,有的在劳动中收获了快乐和成就感,有的在劳动中学到了新知识,有的则因为大胆尝试不再觉得这是一件难事。他们把这份独特的体验用笔记录了下来。

还有的队员通过观察爸爸妈妈工作或劳动的样子,体会到了父母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