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书画家“涂鸦”后,你还认识这些北流老街区吗?

2020-09-05 23:37:42 作者: 经过书画家“

近段时间,北流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书画家参与北流市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对墙体进行美化。陈旧的墙壁经过书画家 “涂鸦”后,变成一幅幅优美的城市画卷,成为街区里独特的文化风景。

9月2日,记者在富林塘市场旁边的小巷看到,北流市书画家协会主席庞成旭正在同行的协助下,在一幅刚绘制好的墙体画上 题写书法,栩栩如生的墙体山水画和苍劲有力的书法相得益彰,单调而沉闷的墙壁顿时变得生动起来。据庞成旭介绍,这段时间,书画家们顶着高温,把一块块斑驳的旧墙刷白,涂上底色,然后画上一幅幅内容不一、风格独具的墙画,其中有不少将北流美景与汉字书法融于一体,体现北流地方特色和传统文化特色。

北流市书画家协会主席 庞成旭:书画家协会组织书画骨干创作了油画、国画、山水画,还有书法,书中有画,画中有书,题材主要有印象勾漏洞、有会仙河等。

为提升城市文化品味和老旧街巷 “颜值”,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今年我市在市区背街小巷提升改造工程中加入了墙体美化内容,由市书法家协会、书画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组织骨干力量,按照“注重整体效果、色调协调美观、突出文化特色,以点带面提升、塑造精品亮点”的思路,以富林塘市场旁边和汽车总站旁边等5处背街小巷为示范点,开展墙体美化提升改造行动,着力打造优美、高雅的文化景观。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110多块墙体美化提升改造。一幅幅主题鲜明、清新自然、色彩明亮的墙绘,让背街小巷披上了全新的文化外衣 ,不仅美化了环境,还给社区居民提供了精神食粮。

富林塘社区居民 张文中: “画得很漂亮,很有艺术性,看起来很舒服,很多人来照相,感谢艺术家们。”

来源于:北流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