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察,给骗子发防诈骗宣传单,帮当事人止损1.6万元

2020-09-05 23:34:46 作者: 武汉警察,给

昨天上午11点,武汉市民张女士急匆匆地赶到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区分局(钢城分局)厂前街派出所,向副所长宋波求助道:“警察同志,快帮我看看,这个是不是诈骗?客服称因资料填写错误,名下的银行卡被冻结了,要立即转1.6万到指定账户解封,否则将被列入黑名单,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副所长宋波接过手机仔细查看聊天记录后

发现对方属于非正规借款平台,正在一步步诱导用户向其提供的指定账户转账,于是迅速告知张女士对方涉嫌电信诈骗,切勿向对方提供的账号转账。可是张女士仍感到半信半疑,宋波见状,一边苦口婆心地劝说引导,并现场在官方网站上验证骗子发来的通知文件不属实;一边将前不久进社区开展集中防诈的宣传单拍下来发给所谓的“客服”,告知对方这边已报案,“客服”先是装马虎,随即便停止了会话,再也没有发来催款的信息。

事后经过了解得知

原来,在昨天上午,张女士准备在一款非正规借贷平台上贷款8万元,提交申请后加了,客服QQ,对方称张女士贷款成功,但是她的资料信息填写错误,银行卡已被银监会冻结,需要转1.6万元人民币至银监会的账户上解封,完成认证手续,否则将被追责并列入信誉黑名单,张女士随后收到了对方发来的“红头文件”通知,虽然前期接受过反诈骗宣传,但她还是感到不知所措,于是赶忙来到厂前街派出所找民警咨询。

虽然“客服”一直没发消息了

但担心张女士回家后又被骗子的骗术迷惑,民警在所内对其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常见骗术讲解,张女士听后,发现今天对方的套路真的和民警说的很相似,慢慢变得清醒了,彻底明白这是一场骗局。自己辛辛苦苦挣的1.6万元差点就被骗走了,幸亏民警及时和耐心引导才成功止损。回家前,张女士感激不已,对民警连声夸赞和致谢。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