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位是怎么回事

2020-08-06 00:37:29 作者: 马云辞去阿里

近日,有消息称马云正在为离开阿里巴巴集团以后的未来做铺垫。马云也是将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的职位重新回到教师的行列中。而且马云也表示自己将会把自己更多的财富投身到慈善事业当中。自己也将会处理自己筹备了十年的马云基金会。

马云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位是怎么回事

纽约时报称,马云表示,计划9月10日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但仍将在阿里巴巴董事会担职,并继续指导公司的管理。针对此消息,上海证券报向阿里巴巴方面求证,对方没有直接否认。阿里巴巴盘后跌一度下跌3%。

马云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位是怎么回事

中国首富马云正在为离开阿里巴巴集团以后的未来做铺垫;该集团由他联合创办,已发展成为了电商行业的一大巨头。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他正把更多的时间和财富用于慈善事业,创立一家以他本人名字命名的基金会,专注教育,追随同为亿万富豪的比尔·盖茨的脚步。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下周一即将迎来54岁生日的马云财富净值超过400亿美元。

马云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位是怎么回事

此前,在媒体的采访中,马云说,“我可以从比尔盖茨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永远不会那么富有,但我能做得更好的一件事就是早点退休。”“我想有一天,很快,我会回去教书。这是我认为我可以比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做得更好的事。” 但当记者问道他是否将于今年退位,马云笑了笑,不置可否,马云说,“你很快就会知道了。我已经筹备好了一个马云基金会。我已经准备十年了。”

更多相关资讯,请多多关注我们新趣头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