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打新时间开启 中一签可以赚多少?

2020-08-05 14:46:12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从今年6月相关制度规则集中推出后,创业板注册制就一直快马加鞭推进,如今终于迎来“打新”盛宴开席时刻。昨天,股民们就尝到了创业板注册制下“打新”的滋味。当日,锋尚文化、美畅新材2只个股率先启动申购,成为创业板注册制下首批申购新股。按照目前节奏,市场人士预计,8月中下旬就可能看到首批试点注册制的创业板股票挂牌上市。

  昨天启动申购的锋尚文化是一家北京企业,发行价为138.02元,创出创业板史上最高发行价,因此备受关注。如成功发行,锋尚文化募资总额将达24.87亿元。有测算显示,如按照去年以来创业板新股上市平均一字板涨幅218%计算,中一签即500股锋尚文化,有可能大赚超15万元。

  另一家美畅新材,发行价为43.76元,公司主要产品为电镀金刚石线,95%以上的产品是用于光伏晶硅片的切割,属于耗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