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匠心 桃李芬芳——记县级优秀班主任民勤一中教师白生鹏

2020-09-05 22:46:56 作者: 师者匠心 桃

白生鹏是中学地理一级教师,县级骨干教师,现任民勤一中安保处主任、天桥(1)班班主任。

二十一年青春撒沃土,七千个日夜育新苗。白生鹏热爱教学,乐于教育,坚持“细处着手,大处着眼,胸中有爱”的育人原则,躬耕于教育沃土,辛勤努力,终获累累硕果。2020年高考,他所带高三(4)班的学生二本上线率达100%。

多年来,白生鹏在课堂教学中,利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地位,让学生在课堂上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存。他还特别关注学生的个体成长差异和心理健康教育,树立起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并尊重学生,关爱学生,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探索教育教学理念,促进学生独立自主学习。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热爱这份事业,用爱心做教育,用工匠之心教书,用父母之心育人,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学习。”白生鹏说。

“陪伴就是最深情的表白,就是最好的教育”。作为一名班主任,白生鹏积极实施素质教育,他思想端正,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和政治教育,关心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注重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感。每到周末和假期,他都鼓励学生来学校一起学习探讨问题,不管严冬和酷暑,周末和假期总能看见他和他的学生们在一起。工作以来,白生鹏所带班级多次被学校评为“文明班级”、 “优秀班级”,班级的各科成绩均名列前茅。

2020年高考,白生鹏所带班级的学生全部考上二本,其中33人达到一本线以上,有5名同学成绩在600分以上,王佳悦同学以629分的成绩取得全县文科状元。

“我们白老师特别厉害,我们高三四班考出了这么好的成绩,有好多人考上了重点大学,这一切都离不开白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教导。三年来,白老师牺牲所有节假日陪我们一起努力,他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和引路人。”谈起白生鹏老师,原高三(4)班学生麻馨予很激动。

近年来,白生鹏在国家刊物发表和获奖论文5篇,并多次在全县高考研讨会上上示范课。2014年荣获“高考突出贡献奖”。2015年获武威市委、共青团武威市委书信大赛“优秀辅导教师”。2015年获武威市教育局读书征文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8年5月获武威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年被民勤县教育局评为县级“骨干教师”。

“白生鹏老师是一位优秀的高中地理老师,他学术功底扎实,教学方法得当,他更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向优秀看齐,精诚团结,精益求精,把民勤一中的教学工作做的更加扎实。”同事杨得理称赞道。

近观眼前满目春,放眼远处春更浓。白生鹏深知,要想在学校教学管理、学生教育方面取得更大成绩,让学生飞得更高更远,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他相信,只要俯下身子,一心为了学生,一心为了挚爱的事业,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就一定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记者:汤建华

编辑:裴艳春

责任编辑:汤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