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去旅游,你会是选择自驾游,还是选择别的出行方式呢?

2020-09-05 22:45:35 作者: 出去旅游,你

这个问题,我估计是指的在国内旅游的情况吧?国内旅游,在十几二十年前,我会选择跟团旅游。因为那个时候国内的交通还不算太发达,私家车也非常少,想要去到很多景区景点并不方便,旅游景区各项配套设施也不是特别完善,接待能力也不是很强,甚至有些地方治安也不太好。所以那个时候外出旅游,我肯定是选择正规旅行社参团出游,利用旅行社的资源保障旅途中的吃、住、行。

这几年,我的旅游方式是以自驾游为主,原因是这些年我们国家在基础建设方面发展得非常快,高速公路遍地都是,国道、省道甚至县、乡道都大量整修,自驾游在交通方面几乎是毫无压力。另外,自驾游携带行李方便,自由度较高,想走、想停、想去哪儿、呆多长时间,全凭自己高兴。加上现在国内随处都能解决吃、住问题,治安更是全世界最好的,所以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自驾游的行列。

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利弊,随着自驾游的大发展,一些问题也凸显出来。比如:交通拥堵,特别是节假日,一些大城市常常让进、出城的高速公路变成“停车场”;一些新司机缺乏长途驾驶经验,交通事故频频发生;各景区、景点停车难等等。

这几年我国高铁发展迅猛,特别是大城市之间的交通变得极为安全、便捷。从发展趋势上来看,乘坐高铁旅游的方式也越来越受欢迎,我个人今后也可能会选择把乘坐高铁出游作为主要出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