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疑煤气罐接口松动 男子用打火机检测!结果...

2020-09-05 22:42:31 作者: 怀疑煤气罐接

9月3日上午,福建宁德周宁县一男子怀疑液化气罐接口松动,竟然使用打火机照明检测,不料引发液化气罐着火。

事发现场,一瓶着火的液化气罐平倒在地上,火焰随风向变化,烘烤着罐体,随时有爆炸的危险。消防员立即疏散周边群众,利用水枪对罐体进行冷却灭火。十分钟后,液化气罐火焰被扑灭。由于液化气罐被烧毁严重,不符合安全使用范围,消防员与房主利用电动三轮车将液化气罐转移到空旷地区自行排气。

原来当天早上,李大爷发现液化气罐已经用完,就更换了一瓶满气的液化气罐使用,旋好接口后发现用不了,用打火机照明检查时,不料引燃大火。见大火腾起无法控制,李大爷就拎着冒火的液化气罐到屋外,寻求邻居帮忙。

消防部门提示:如果怀疑液化气松动泄漏,应请液化气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家检测,更不能使用明火照明或检测。

(视频来源:福建新闻频道 编辑:沈佩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