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男子奶茶店内突扇12岁女孩耳光,警方通报:男子有精神病史

2020-09-05 21:54:53 作者: 成年男子奶茶

近日,网上疯传一段打人视频。事情发生在一家奶茶店。

一个12岁小女孩刚刚走进画面,十几秒后,旁边一位中年男子突然猛地扇了女孩一巴掌,力气大到女孩当场退了两步。男子高声质问女孩:“你为什么打我?”女孩的声音既委屈又害怕:“我没打你!”在一旁的保安劝阻下,男子道歉后离开。事后小女孩的家人赶到现场报警。

让人愤愤不平的是,在随后公布的情况说明中,那个打人的中年男子曾罹患精神病,打人属于“异常行为”。

我们很难想象,当孩子遇上一个当孩子遇上一个精神病成年人,会遭到什么。

之前还有一则新闻报道,一位年轻妈妈带着自己6岁的儿子和3岁的女儿在小区散步。

一只宠物狗突然蹿了出来对着孩子狂吠,孩子吓得躲到了妈妈身后。这位妈妈赶紧挡在了孩子身前,还作势用脚驱赶着狗。一会,狗主人出现了,女主人站在一旁一言不发,毫无愧疚,男主人更是怒气冲冲地质问年轻妈妈:“你踢我狗干嘛?”

这位妈妈生气说:狗都要咬我孩子了,男主人一听这话,恼羞成怒,顾不上旁边还有孩子,就对年轻女士动起了手。好不容易,狗主人停手往一旁走去,但没走几步,他又折回来继续殴打年轻女士。

这次,她被硬生生打倒在地,瘦弱的身躯在成年男子面前毫无还击之力。

最后,这位女士被送进医院,诊断为左手无名指骨折,下颌、颈部、双侧肩部多处挫伤。

所以在任何情况下,我们要给孩子传递最重要的一点:在自己处于弱势的情况下,先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