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女子车轮爆胎,他们选择了搭把手

2020-09-05 21:53:24 作者: 路遇女子车轮

“你需要帮助吗?”这是有爱心的人最常说的一句话。比如像惠州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巡查队,因为每天要巡查城市设施使用情况,所以经常会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近日,市民何女士就在网上感谢巡查队给予的帮助。究竟是什么事?

9月1号上午十点左右,市民何女士驾车经过水门桥沿江路时,一辆私家车向她快速迎面而来。为了躲避碰撞,何女士下意识猛打了一把方向盘,车子瞬间撞向马路牙,导致前轮爆胎。

市民 何女士:然后嘣地一声,然后那个人很快就走了,我就开到前面在那个路口的时候,我就下车查看,轮胎爆胎了,就是完全开不动的状态, 我一个女生不知道怎么办好。

就在何女士束手无策时,惠州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巡查队恰巧路过,队长颜培中带着队员魏少斌和刘晓斌立即帮忙换起了轮胎。

市民 何女士:他们二话不说,就直接把我备胎换上了,然后流得一身汗,看着很感动。

为弘扬这种乐于助人精神,何女士特意在网络平台发文致谢,并与记者一起找到好心人。

面对采访,平日里雷厉风行的颜队长居然害羞起来。

惠州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巡查队 队长 颜培中:我们真是没想到的,本来就是举手之劳的事,搞到都不好意思了,这本来就很应该的。

其实在颜培中巡查市政设施的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和事,大到救死扶伤,小到搭把手推个车。不过,在他看来这一切都微不足道。

惠州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巡查队 队长 颜培中:做公益都是凭着良心做,看到那些人需要帮忙,需要什么就帮一下了,不想这么多,真的不想这么多。

颜培中曾一度认为,等到有钱有空的时候才有余力做义工帮助别人。结果慢慢发现,自己也可以从点点滴滴的身边小事做起,力所能及帮助他人。而他也在用实际行动影响着身边的人。

惠州市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巡查队 队员 魏少斌:比如前天有一个十几二十出头的小伙子,他正常行驶,突然被冲出来一辆车撞倒了,摔倒在地上,我们遇到这个情况,我们会立刻停车,下去帮忙。遇到这种情况,主要是颜队做公益做了这么久,对我们言传身教。

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我们的社会将变得更加温暖。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做对社会、对他人有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