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男子身亡,盘锦公安12小时破案

2020-07-31 11:25:29 作者: 流浪男子身亡

7月26日

双台子区某大酒店附近

发生一起命案

该案造成一名受害人死亡

在社会上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速侦速破

仅用不到12小时

就将凶手缉拿归案

2020年7月27日4时43分,盘锦市公安局双台子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双台子区金如意大酒店附近发现一男性尸体。接案后,处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确定死者为:唐某某,男,是一名流浪人员,案发前曾露宿在双台子区育红路附近马路上,初步分析系他杀,双台子分局迅速派出刑侦民警赶赴案发现场进行处置。

案发后,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申海青指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战威坐镇双台子公安分局靠前指挥,分局党委迅速组织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启动命案侦破机制。他要求专案组“必须尽快破案,及时消除影响,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专案组民警全面走访摸排、收集线索,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由于被害人为内蒙古籍来盘人员,长期流浪、居无定所,且无通讯工具,社会关系极为复杂,一时间不能确定犯罪嫌疑人身份,案件侦破困难极大。

专案组民警在克服因降雨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获取物证线索的同时,围绕案发中心现场对周围群众进行广泛走访,进一步确定案发时间、获取犯罪嫌疑人线索。

7月27日17时,专案组在双台子区铁路家属楼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面对民警的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起初故作镇定,对自己的犯罪事实进行百般狡辩,拒不交代犯罪事实。但是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最终如实交代了杀害唐某某的犯罪事实。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与受害人唐某某有债务纠纷,多次讨要欠款无果,2020年7月26日23时左右,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在回家途中,偶遇受害人唐某某在街边露宿,遂两人发起争执,王某某用砖头等凶器重击被害人唐某某头部,作案后逃离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二三里编辑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