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指控性侵罗生门:女方发帖称遭强奸后删帖 男方提起诉讼

2020-09-05 21:50:34 作者: 网络指控性侵

近日,“罗某某”这个名字常常出现在热搜中,点进去会发现,在一张罗某某照片的上方,被写上了“强奸犯”三个字。因为梁女士发帖称遭到罗某某强奸,威胁和恐吓,罗某某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不少网友在安慰梁女士的同时指责、谩骂罗某某。而近两天,“罗某某”再次成为热搜是因为事件似乎出现了“反转”,梁女士将此前发布的帖子删除,罗某某以及其姐姐发出了多张当事两人的照片,聊天截图等,证明两人曾经的恋爱关系,以及相关录音等,不少网友再次到罗某某的微博留言道歉。

9月4日,梁女士的代理律师对北青-北京头条记者称,梁女士目前仍认为罗某某存在强奸,“罗某某提供恋爱证据,但没任何证据证明房间内梁女士同意。”律师称,他们没有跟对方道歉,目前只是在跟对方协商,他劝梁女士删除微博是希望远离网络纷纷扰扰。另一方当事人罗先生则称,他没有强奸过任何女性,梁女士的指控让他受到了极大的影响。目前, 罗先生已经向法院起诉梁女士网络侵权,同时在配合警方工作,罗先生称希望能恢复名誉,重新融入社会。

女子发帖称遭男子强奸

多日后事件“反转”?

在热传的帖子中,梁女士称,她和罗先生于2019年5月在网上相识,同年6月初,在罗先生的邀请下,她答应和对方一起出去吃饭。吃完饭后,她又被罗先生带到网吧,随后对方一直拖延时间,又称要在酒店给她开一个房间。梁女士表示,罗先生称不会碰她,她在相信了之后随之一起去了酒店。但没想到的是,到了房间内后她却被罗先生强行抱住,她曾逃入卫生间,但还是被抓住并被性侵。在帖子中,梁女士称,她不敢告诉任何人自己的遭遇,拼命洗澡导致没有留下关键证据,而为了安慰自己不是被强暴,她答应跟罗先生在一起。但后来她还是遭到对方强暴,被拍摄了裸照,遭到对方威胁。在经过长时间心理斗争后,梁女士决定把事情说出来,并且向警方报警。

梁女士的发帖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表达了对她的安慰和同情,有人称希望有更多有类似经历的女生能够勇敢站出来。 因为罗先生的名字、身份证以及工作信息等被曝光,不少网友也纷纷指责、谩骂罗先生,甚至将罗先生照片上写上了“罪该万死”的字样。

但这一故事在罗先生方又有了另一个版本。在梁女士的帖子引发关注后,罗先生在网上发文称,两人于去年6月7日决定在一起,后来发生关系都是自愿行为,双方在一起的260多天都很开心。罗先生说,他和梁女士曾有两次分手经历,女方曾提出索要房子、彩礼等要求。梁女士又称她怀孕后流产,罗先生为了挽回还虚构了嫖娼等保证书。在今年3月底,罗先生称双方再次分手,女方索要了10万元人工流产费用。截图显示,罗先生最终转账给梁女士10000元,双方商定“以后互不纠缠,互不联系”。但罗先生没想到,梁女士的指控将他推上了风口浪尖。

罗先生发文后,其姐姐也在网上发布了多张聊天页面截图,截图中有两人看起来很亲昵的合影,穿着情侣装的照片,还有两人去旅游时的部分视频。罗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向互联网法院提起了网络侵权诉讼,截图显示,案件立案审核已经通过。

随着男方不断发声,尤其是女方的删帖,以及有消息称女方联系对方道歉,有不少网友表示觉得事件出现了“反转”,并表示要给罗先生道歉。

另一方面,也有人提出,尽管男方提出了双方恋爱的证据,但没能证明女方就是自愿发生关系,并不能由此推定强奸不成立。有网友指出,这一事件的罗生门,出现“反转”声音,是否会提示想要通过舆论造势获得支持的维权者更加审慎这条路?

女方律师:没有证据证明女方同意

确实与对方协商同时删帖

9月4日晚,记者联系到了梁女士方的代理律师王律师,王律师称,女方删帖是因为他建议梁女士删除微博,远离网络的纷纷扰扰。 “我们只是联系对方律师协商解决这件事情,协商梁女士撤销强奸指控并删帖,对方也删帖并撤销名誉侵权诉讼,双方再各自发声明。我们没有说过道歉,也没有说过澄清事实。”王律师称,他们在先删帖之后,却遭到对方污蔑他们是道歉认错。

王律师称,目前梁女士仍认为她是遭到了对方的强奸。“我觉得梁女士报案一个没有证据的强奸案,罗先生提供恋爱证据,根据恋爱证据,网友推定梁女士同意,但是没有任何证据推定梁女士同意。”王律师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房间内梁女士同意,不能说梁女士完全捏造强奸。“如果说强奸没有证据女孩子通过网络曝出就是诬告,那其实对女孩子很不利。”

王律师称,他在几个月前已经代理了这个案子,但没有想过事件会是这样的走向,并称梁女士发帖时候完全没有想过会受到网上这么大的关注。

在网传的通话录音中,梁女士坚称她没有同意发生性关系,并求对方“放过她”,她还逃到卫生间去。对方则表示他看过了强奸的案子,称“你那个不叫强奸,没有对我进行过任何反抗辱骂、殴打或者反抗的意味。”梁女士称她在网吧里等对方,但是没想到对方是去买计生用品,男方表示“大家都理解,男女关系之间耍点小心机”。

9月5日,记者试图通过代理律师联系梁女士,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

男方:已提交民事诉讼

后面考虑改名字

9月4日,男方罗先生的法律顾问徐先生对记者称,他与梁女士代理律师进行过沟通,分享过对案件的法律意见,并探讨了案件有可能的走向,表示双方尽快回到正常生活状态才最重要。“我们尝试过对和解的方案进行过沟通,但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协议,关于强奸案,我们尚未接到立案通知,不过警方联系过罗先生。”徐先生表示,民事侵权诉讼,北京互联网法院近期会开庭,他们还没有撤回起诉。对于诽谤自诉与诬告公诉的相关材料,他们已经准备好,但还未提交,还要看罗先生名誉的恢复情况,以及对方是否有和解的诚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