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金普新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申报企业井喷式增长从9到19

2020-08-31 21:54:56 作者: 大连金普新区

(民主与法制社张添强 通讯员彭雪峰)知识产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金普新区知识产权局)以服务辖区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服务、保护为己任,在疫情不利条件下,在宣传、指导、服务上下功夫,想办法,取得良好效果。去年金普新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申报企业199家,同比增长22倍(2018年全区贯标企业9家),6家企业申报大连市专利清零补助,36家企业申报大连市专利奖共40项。金普新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质量有了大幅度提升。

一、承办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扩大新区知识产权影响力

在积极沟通协调下,今年大连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大连金普新区召开,大连全市科研院所、服务机构均参加会议,并举行了大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管理培训会,邀请大连市知识产权局就资金资助项目、申报流程,申报条件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大连金普新区知识产权申报奖励资金工作及北方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未来发展打下了基础。

二、构建线上服务平台,宣传答疑一站式解决

受疫情影响,政策宣传培训会、座谈会无法召开,为不影响工作开展,建立大连金普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群和大连全市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群,构建辖区知识产权拥有企业和全市服务机构的线上服务平台,将政策发布和解读第一时间送到企业和服务机构手中,并将扶植政策在金普新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方便企业进行查询,收到企业和服务机构的一致好评。

三、细致服务全面周到,申报质量全市第一

为确保申报企业材料齐全,规范合规。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安排专门人员在工作群进行答疑解惑,所以问题都第一时间进行解答,在疫情期间采取快递申报的方式,既满足防疫要求,又不耽误企业申报,对每一份申报材料,均严格把关,对存在的问题,一次性告知企业,让企业少跑路。大连金普新区市场监管局审核申报材料,内容完善,规范整洁,得到大连市审批部门的高度肯定,申报质量位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