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头计划”公益课堂云牵手 创新比赛城乡少年互交流

2020-09-05 21:48:43 作者: “石头计划”

中国网财经9月5日讯 为提高中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城乡区域互动,提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近日, “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20青岛市选拔赛“开展了公益交流活动,北京宸星教育基金会贫困贫教地区创新教育顾问及“石头计划“公益课堂创客教育专家李老师,带领湖南地区孩子们与青岛地区的孩子们进行了一次创新课堂公益云互动。

“创计划”创客挑战赛是每年清华大学创客日针对中学生进行的一项创客马拉松体验活动,本次青岛地区比赛的题目是“人类移居火星”,在高能驻场导师的指导下,参赛团队要完成基于智能硬件进行制作并符合主题的创意产品或模型,作品要将艺术性、科技性和特色文化融合。

“石头计划“公益课堂李老师参与到了这次城乡学生的培训及评审指导,为两地的同学们亲身授教。进行的作品设计思路引导的同时,讲述山区支教的经历,以及山区同学们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情况。

通过本次跨地区的线上的互动参与交流和比赛,除了青岛的孩子们拿出了很多高水平的优秀作品,山区的同学们也通过角逐获得了比赛交流项目的好成绩。

交流活动也为在校大学生们提供了参与公益的机会。来自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韩国世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国内、国外知名高等学府,并在化学、科技、文学、设计等专业领域有所研究的高材生及博士生,一起为公益交流活动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