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幸福社区举行巧手学裁剪兴趣讲座

2020-09-05 21:02:22 作者: 天津滨海:幸

衣食住行之中衣为首位;人靠衣装,马靠鞍,一个人精神与否很大程度上是依赖于身上所穿衣物的好坏。

为提升广大社区女性居民的生活技能水平,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9月3日上午在天津市滨海新区海滨街幸福社区居委会里,一场别致新颖,极富吸引力的“学技能 促和谐”巧手裁剪制衣兴趣讲座活动正在举行,不少社区的老大姐,以及自己喜好服装裁剪的爱好者们被吸引到了活动现场。

活动中,幸福社区居委会特邀了擅长裁剪制衣的马阿姨与王阿姨前来讲解服装裁剪的基本技巧。两位老师的经验十分丰富,她们在黑板之上用粉笔随手简简单单地几笔,就把一条裤子和上衣的样式勾画了出来,对于如何去量体,如何量胸围和肩宽等等具体操作也讲得是头头是道,还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教学。

老师的言语精炼,讲得细致入微,众学员也是听得仔细,学得专心。课后大家还是站在老师周围,你一言我一语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并咨询一些自己尚不清楚的问题。

此次巧手学裁剪兴趣讲座活动举办得非常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说学到了很多实用技术,又认识了很多好姐妹,不仅分享着学习成果,还分享着自己的快乐,希望社区以后可以开展更多的适合妇女们的课程,让姐妹们的社区生活更加灿烂多彩。

社区的工作人员同时还号召参与活动的姐妹们大家一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传递社会正能量,共享幸福生活,共建和谐社区!(记录者:张继东 通讯员:魏翠玲)

责任编辑: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