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藏!河北这座古城18家景区,向应届高考生免费开放

2020-07-29 18:54:46 作者: 请收藏!河北

最近,河北省邯郸市文旅游局面向2020年高考考生推出“纪念毕业季,盛夏免费游”活动。从2020年7月18日至8月31日,全国应届高考生持准考证和个人身份证,可免费游览18家景区。

邯郸,位于河北省南端,太行山东麓,西依太行山脉,东接华北平原,与晋、鲁、豫三省接壤。邯郸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

早在8000年前,这里就有人类繁衍生息,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兴于殷商后期,先属卫后归赵,战国时为赵国都城,雄踞中原,为战国七雄之一,是一座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著名古城。

汉代末期,曹操攻下邺城后,修城扩地,使其成为北方军事和政治中心。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等六个朝代相继在此建都。

唐朝时期,邯郸成为“河北重镇”、“畿辅八府之首”。宋代又晋升为京都开封的陪都,成为黄河以北地区的中心城市。

邯郸,还是全国著名的成语之乡,“邯郸学步”、“完璧归赵”、“负荆请罪”、“黄粱美梦”等许多耳熟能详的典故,都曾起源于此。

邯郸,是我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邯郸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文物古迹多达400 多处,其中有国家、市重点名胜百余处。

朱山石刻、娲皇宫、武灵丛台、绵延起伏的太行山、风景怡人的京娘湖,都是来邯郸不容错过的著名景区。

大家注意了,接下来的内容是重点,到底邯郸哪些景点向全国应届高考生免费开放?详细答案在此,请收藏和转发!

娲皇宫、京娘湖、东太行、太行五指山、响堂山、太行药王谷、七步沟、黄粱梦、天慈峰林、铜雀三台遗址公园、冀南山底抗日地道遗址景区、东山文化博艺园、长寿村、田鑫小镇、古武当山、佛山野生动物园、响堂山石窟艺术博物馆、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等景区。

希望借此免费游览活动,吸引全国的高考毕业生及其家庭走进邯郸、畅游邯郸,收获知识,增长阅历,深入了解邯郸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你是否也曾游览过河北邯郸?欢迎在评论里和大家分享你的观点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