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将军为啥经常要系上披风,只是为了装酷吗?其实大有用处

2020-07-29 18:52:13 作者: 古代将军为啥

当我们看电视剧的时候,经常看到古代的将军们出去打仗的时候经常穿着斗篷。看起来非常威风。事实上,这件斗篷很有用,它可以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斗篷最初只是用来御风御寒的。然而,后来人们发现斗篷还有其他几个功能,所以不管天气冷不冷,斗篷都会穿起来。

首先,提高士气。在任何战争中,将军指挥都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没有将军,即使最好的军队也是支离破碎的。因此,当士兵们在战斗时,如果他们能随时看到将军们的位置,他们会感到轻松。

第二,方便指挥。如果将军们穿着斗篷。当移动很快的时候,或者有风的时候,会浮起来,让士兵很容易识别他们的位置。因此,有了这件斗篷,人们就可以快速的识别出总指挥的位置,方便总指挥的指导。

第三,将军穿斗篷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在古代,只有有身份的人才有资格穿斗篷。因此,斗篷与官服有着相似的功能,代表着一个人的地位和威望。这样,即使一个士兵不认识将军,当他看到他的斗篷时,他也会尊敬他。

第四,包扎伤口。众所周知,在古代打仗的时候,将军们通常都穿着厚重的盔甲,里面都是布衣。如果一个部位受伤了,如果暂时没有干净的布,会流血而死。因此,将军们穿的斗篷通常很方便,很容易被撕下来包扎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