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这个年份的5元纸币,价值已涨到2300元,谁家还能找到呢?

2020-07-28 15:35:52 作者: 原创 这个年

原标题:这个年份的5元纸币,价值已涨到2300元,谁家还能找到呢?

5元面值纸币大家见过哪几种呢?自建国以来所发行的五套人民币中都有出现5元面值纸币,在如今收藏领域中收藏价值最高的就是第一套人民币中的水牛5元纸币,单张价值已上5万元,但由于年代久远也是最难寻的一个,除了我们现在使用的第五套人民币尚在流通以外,其它退市5元纸币离我们最近,最容易收藏的就数第四套人民币中的5元纸币了,你知道这版5元纸币现在能值多少钱吗?

据资料显示,第四套5元纸币只发行了1980年这一个版本的,共发行了264个冠号,相对来说发行数量还是比较大的,也就是说退市后存世量也比较大,特别是流通品存世量更多,所以一般流通品收藏价值并不高,一张只有12元左右,可是全新品的收藏价值就不同了,尤其是连号,整刀,整捆的,或者带特殊冠号和流水号的,收藏价值极高。

就像上图这张80版5元纸币,它不仅是一张全新品5元纸币,更是一张评级币,外加特殊流水号(流水号是由8个3组成的麒麟号),虽说80版5元纸币存世量大,但像这种的却寥寥无几,根据收藏人士介绍,这样一张全品80版5元纸币最少能卖到2300元左右。

由此可见,第四套80版5元纸币还是值得大家收藏的,手里有的或者以后遇到的都留好了,未来升值空间肯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