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 子弟兵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大堤之上 英雄**的战旗更加鲜艳夺目

2020-07-22 07:54:38 作者: 【人民至上


 入夏以来,湖北、河南多地水域出现险情,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东部战区、中部战区统筹调动辖区兵力,紧急驰援抗洪一线,全力投入抗洪抢险。其中,几支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再次用实际行动擦亮了荣誉的名片。



记者 何晓峪

  我现在是在江西九江的江新洲上,连续降雨导致我现在所处的这个地方内涝严重,可以看到我身后的路段已经完全被水淹没了。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侦察营的官兵们今天利用两艘冲锋舟在涉水路段进行救援演练,主要是为了保障在长江2号洪水到来时,能够及时对岛上剩余群众进行安全转移。




  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有险情就能立即出动。1948年,第71集团军“济南第一团”的先辈们冒着炮火冲锋陷阵,攻下济南内城,被****授予“济南第一团”称号,70多年后,这支英雄**的官兵依然冲在最前沿、守在最险处。

  卸下子弹袋,穿上救生衣,王杰**官兵从演训场千里驰援至江西抗洪一线,“一切为了人民 为了人民的一切”,官兵们再次践行了当年王杰班长的英雄誓言。

第72集团军“钢4连”和抗洪模范营是参加过98抗洪的英雄模范连队,时隔22年,官们们再次回到当年战斗过的地方,顶着近40度的烈日连续奋战,汗水湿透衣背,双脚被泡得发白,吃住都在堤坝旁,但官兵从来没有怨言。大家一边搬运沙袋一边互相加油,始终保持高昂的战斗状态。

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第71集团军“临汾旅”82名官兵驻堤坝、堵管涌,确保了大坝稳固。这支从解放战争中走来的英雄**,从16日奔赴任务区后,已经连续奋战六天。四年前,“临汾旅”就曾转战南京高淳、安徽芜湖等地抗洪抢险,守卫了上千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一次他们继续为人民而战。

连日来,一支支英雄**奔赴抗洪一线,大堤上,英雄**的战旗更加鲜艳夺目,英雄的传统早已融入官兵的血脉之中。

抗洪英雄周丽平生前所在**2300余名官兵千里驰援,叫响“洪水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

上甘岭英雄**的战旗插在了抗洪大堤上,杨根思生前所在**官兵从驻训场直接机动至抗洪一线,“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三个不相信誓言响彻大堤。

在湖北麻城,“***英雄连”官兵紧急机动行军4小时,抵达任务一线抢险护堤。不管多苦多累,没有官兵愿意停下来休息。




记者:何晓峪 肖波 仇凯 陈靖 张冰 宋文博 代洁 陈文圣 周凯旋 樊俊鹏 闫超 董宾 刘军毅 张哲 张怀燕 谢程宇 陈曦 叶华 罗卓汉 张海辉

编辑:李小凡
投稿邮箱:cctv7jsbd@vip.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