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金箍棒千年来只认猴哥一人,你看前3位主人是怎么对它的

2020-07-29 18:53:49 作者: 为啥金箍棒千

《西游记》是一本很有趣的名著,其中给我们介绍的世界非常的光怪陆离,故事发展也很跌宕起伏。而在西游记中最出名还要数孙悟空,作为这本名著的唯一主角,他和武器金箍棒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对于金箍棒的来源很多人都不陌生,他是东海龙宫的镇海法宝,后来被孙悟空拿走。孙悟空还因为此事与东海龙王不合。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这样一个问题,金箍棒在海中也待了千年之久,可为什么却只认孙悟空一人?前面的主人却没有得到金箍棒的认可?你看前3位主人是怎么对它的。

其实金箍棒只认孙悟空一人这件事情还要从他的前三人主人说起,将金箍棒创造出来的人是太上老君。他所使用的材料都是上等的,可是太上老君只关系铸造这件事情,并没有将金箍棒放在心上,以至于造出来后金箍棒就被用。第二任主人是大禹,他同样将金箍棒不当成什么稀奇宝贝,也只是用作镇水罢了。

而金箍棒的第三任主人则是东海龙王,他对待金箍棒和前两位也差不多,他将金箍棒作为了镇海的法宝。所以从金箍棒的前三任主人,我们明白金箍棒一直都是作为工具在使用。而孙悟空对待金箍棒则不同,首先他并没有将金箍棒当成工具在使用。

其次他对待金箍棒也如朋友一般。而金箍棒是件有灵性的宝贝,孙悟空对他如此好,他自然也能感受到,于是慢慢的金箍棒也就认了孙悟空这个主人。而且在孙悟空成佛后金箍棒就消失不见,可见在很早的时候两者就不分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