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陈介祺艺术节在潍开幕 展出精品作品500余件

2020-09-05 21:03:14 作者: 第三届陈介祺

9月5日上午,第三届陈介祺艺术节在潍坊市潍城区十笏园文化街区开幕。

据悉,今年的开幕式首次线下线上同步举行,海外7个国家和地区的金石篆刻艺术机构线上同步直播观看。

本届艺术节以“打造千百年‘金石之都’品牌、推动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为主题。

本着“高点定位、紧贴实际、规模适度、务实节俭;突出金石、突出学术、突出精品、突出捐赠”的原则。

主要举办6项高端展览、1项学术交流、8项精品捐赠及第五届十笏园金石文化用品博览会活动。

其中,第三届“陈介祺奖”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和精品捐赠是今年的重头戏。

第三届“陈介祺奖”万印楼篆刻艺术大展由9个国家和地区合力打造,170余位当代篆刻名家倾情助阵,300名海内外篆刻精英脱颖入展,共展出精品作品500余件。

这是继2019年千人千印大展之后的又一次大规模高品质篆刻艺术大展。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评价说:潍坊这个展览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全国文化艺术界唯一一个做成的国际文化艺术交流项目。

精品捐赠共有8项,众多收藏家、金石篆刻家和书法家将向“万印楼”捐赠精品藏品、印章、拓片、书法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共900余件。

2020年通过国家级评审征集海内外篆刻精品印章和发动海内外捐赠精品藏品总数近1500件。

另外,记者了解到,本届艺术节展期将持续至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