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某公立学校禁止家长在外搭餐,在校搭餐一学期收费900元

2020-08-31 03:31:02 作者: 永州市某公立

由于平时要上班,中午确实没时间管理小孩,同事张丹的儿子周一到周五一直都是在学校附近某培训机构搭餐。

可是这个学期似乎和以往不太一样,还没正式开学班主任就在家长群里面通告所有人,这个学期学校不允许学生在外面搭餐,因为9月1号开学以后,学校里面新建的食堂就要正式启用了,开学后除了中午回家吃饭的学生,其他学生一律不允许在校外培训机构搭餐,而一个学期的搭餐费学校统一收费900元/学生。

直到现在,我同事张丹还在犹豫中,她觉得孩子一直都在培训机构搭餐的,孩子似乎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再说,中午饭后,培训机构还会给孩子辅导一下学习,虽然费用高点,但自己要省心不少!可是她又有点想不通,为什么学校一开食堂,就一定要求学生在校统一就餐呢,难道身为家长,就没有自主选择的权利了吗?

在我看来,学生在校搭餐完全是属于自愿行为,尽管一个学期900元的搭餐费用并不是很高,但身为家长,最起码也该有选择的权利吧!朋友们,你们觉得学校一开食堂,就不允许学生在外培训机构搭餐,大家觉得校方这种做法又是否合理吗?欢迎大家在评论区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