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出台举措方便市民就医

2020-07-23 23:55:23 作者: 乌市出台举措

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期间,各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为此,乌市卫生医疗机构出台便民举措,满足患有急症或基础性疾病市民的就医需求。
据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副主任常建梅介绍,在社区封闭管理期间,各医疗机构将根据不同患者的医疗需求,进行分类救治,保障患者就医需求。

对急症患者,如发生急性心脑血管疾病等或出现意外事故,可以拨打120急救电话,120急救车将及时把患者送至有救治能力的医院进行救治。

患有长期慢性病的患者,按照疫情期间相关医保政策,延续使用长处方相关管理规定,保障慢病患者购药需求。如有必要的检验检查和常规复查等,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后,由社区安排车辆统一送至医院就医。

对重症患者,如肾功能衰竭患者、肿瘤患者,以及其他需要定期维持治疗的患者,应先拨打社区包户干部电话,由社区安排车辆统一送至医院就医。

对孕产妇、儿童、老人等特殊人群急需就诊的,可按照先预约后就诊的原则,通过有关医院信息平台分时段预约就诊。怀孕中期的需要产检的孕妇,建议选择将产检日期推后,避开疫情高发期,另找合适的时间预约。

常建梅提醒,患者及家属就诊全程要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记者:李春霞、赵春华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