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杯”“光盒”“光盘”……漫游城各种花式“光”

2020-09-03 18:23:08 作者: “光杯”“光

“快来看,我空杯了!”“不,你还有冰块!”最近,正在中庚漫游城逛街的小丽向微信朋友圈的小伙伴发图展示了她的“光杯行动”,一时间朋友圈里炸了锅。有的表示好样的,有的希望小丽杯子更“光”一些,杜绝浪费,践行节约的理念在小丽的微信朋友圈中生了根发了芽,这也是中庚漫游城活动策划负责人希望见到的场景。

“最近,我们商场策划举行了‘光盘行动’,大家只要在商场消费晒出光盘的图片,即可在服务台兑换一小时停车券。”中庚集团商业事业部品牌总监张毅表示,商场大大小小的主力餐饮、饮品、甜品店共计88家,全都100%积极参与了此项活动,就连旁边的中庚聚龙酒店也都积极响应。

从“光盘”延伸到“光杯”“光盒”……

如何积极响应国家倡导的“光盘行动”,中庚漫游城也动了不少脑筋。在漫游城餐饮部的店长群里,一场“光盘行动”的倡议晨会,引来店长们的积极讨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响应‘光盘行动’,不光在主力餐饮中集中体现,其实身边的小餐饮、甚至是甜品饮料店都可以参与进来。”“买一杯咖啡,我光杯了,买一小盒蛋糕,我光盒了,都是践行节约不浪费的行动,是‘光盘行动’的衍生范畴。”“水、牛奶、饮料、甜品,他们都是食物,都不能浪费。”当大家将问题抛出后,漫游城决定此次活动邀请餐饮部所有商家都参与。据悉,88家商户中,其中65%为主力参与,其他饮料甜品如麦子木盒、七分甜、疯狂的草莓等等小商户也占到了35%。

只要“光盘”,就能兑换一小时停车券,在商场给出了优惠活动之外,不少商家也积极表示支持,拿出了自己店里的优惠券、代金券作为奖励,“光盘行动不仅是一场全民践行节约不浪费的行动,同时也是体现我们社会责任的一场号召行动。”九分满甜品店负责人表示。

记者获悉,目前已有50几位顾客参与了兑换活动。兑换活动至8月31日截止。

自助餐小份出菜,少量循环领取

哪里浪费最严重,在以往大家的概念里,也许自助餐行业存在较多的浪费现象。

刚刚过去的七夕晚市,位于中庚漫游城4楼的吉布鲁海鲜自助餐厅迎来了300多人以上的大客流。如何看自助餐行业顾客的饮食习惯,做了近20年自助餐经验的店长曹建民最有发言权。“十年前,大家很少吃自助餐,吃一顿大餐,看到什么都拿,拿到桌子都摆不下为止,剩余的也不少,但随着大家生活水平提高,吃自助餐的频率也越来越高,现在大家都想吃什么拿什么,吃多少,拿多少。”曹建民介绍,尽管现在前台仍有有押金制度,每人剩余食材超过200克,或者恶意浪费将受到处罚等限制,但现在没有遇到刻意浪费的现象产生。

记者看见,吉布鲁海鲜自助餐厅内,大大小小的菜品总有有200多道,为了践行节约,餐厅也根据实际情况,将可以分装的食材换成了小份小碟装。在肥牛片区,这里的肥牛片已被分装成一小份一小份,并且限制了每人每次只限领取2份,可循环领取。在食蔬区,以往大碗大碗的蔬菜,也被人性化地分成了一人份一人份。“按小份出菜,不仅保障了食材的热度和新鲜度,提高了菜品的品质,还提高了出菜的速度。”曹建民说。

餐饮业各种花式小份装

中庚漫游城是火锅的集聚地,光火锅就有好几家,比如熊猫、煲宫、高老九,这些火锅店一直提供有半份菜,而现在商家又不断研究新品。在煲宫,记者看见,火锅的黄金搭档饮料,除了以往的一扎,一杯,现在还推出了一小扎;虾饺、蟹老板奶黄包等广式甜点,又一笼4只,推出半份,一笼2只。店长孟凡宁介绍,根据顾客点单的金额,同种类食品或者菜量,服务员都会做好友情提示,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除了火锅类,记者发现,普遍受到年轻人欢迎的网红餐厅太二还推出了半碗米饭,每碗100-110克。

而在中庚聚龙酒店,中餐厅、西餐厅、自助餐三个餐厅内,大多实行预约制,中央厨房根据预约客人数量进行精准配菜。此外,针对酒店会晤类餐饮还提供饭盒套餐,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