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个多月,安康青少年书法大赛落下帷幕!

2020-08-03 22:47:37 作者: 历时三个多月

日前,由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市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墨韵安康”全市青少年书法大赛在市群艺馆落下帷幕。

大赛现场命题,现场创作,来自我市各县区的41位青少年挥毫泼墨,切磋技艺,用心书写,将各自对传统书法艺术的理解充分融入作品。

参赛选手 王景怡

我从6岁开始学书法一共学了两年,我很喜欢写书法字,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认识了很多小朋友,我想继续学下去。

参赛选手 景子力

通过这次活动,我领略到了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我明白了我们要在生活中去领略书法艺术的美,应该继续发扬和传承这种书法艺术。

据了解,此次全市青少年书法大赛暨优秀作品展由市文旅广电局、市教体局联合主办,展览面向全市中小学和书法培训机构共征集作品一千多件,经过初评、复评,选拔出41位青少年进行现场命题创作,在评委进行综合考评后,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19名。

市群艺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部主任 王永霞

下一步,我们还要把我们的“墨韵安康”全市青少年书法大赛及优秀作品展活动,进行各县区的巡展,作为一个品牌继续推广下去,以吸引更多的培训学校和中小学生来参与到这项活动,将我们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书法艺术进行更好地传承。

责编:童宁 | 终审:刘强、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