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不褪色 换装不换心 ——记平凉救援大队军人的“八一节”

2020-08-03 22:46:10 作者: 退伍不褪色

从军营到高速救援,无悔的青春,不变的初心;从军装到橙色的救援服,改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忠诚;忆往昔,风华正茂,用青春和汗水捍卫祖国河山!看今朝,戎装换橙装,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红心永向党!

8月1日上午11时22分许,平凉救援大队泾川中队的退伍老兵杨小康带领队员们和往常一样开展道路巡逻工作。突然,报警电话响起称:G22青兰高速K1525上行兰州方向发生三车追尾事故,有人员受伤,车辆受损严重,需要救援。接警后,救援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布设安全防护区,经勘查,吊车、厢式货车和小轿车三车追尾,小轿车夹在中间受损严重需拖行,小轿车载客5人,其中一位老人腿脚行动不便,疑似腰部受伤,他一边立即安排人员迅速处理事故,另一边亲自用救援车辆护送老人前往甘肃医学院平凉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并在途中不断询问老人伤势情况,当把受伤的老人交给医生那一刹那,悬在他心里的那份“担子”才慢慢地落了下来,当老人表示感谢时,他却早已消逝在人影中,继续践行救援人的使命与担当。

曾经的他们,身披戎装,用青春与热血为祖国和人民站岗放哨。现在的他们,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使命。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即使脱下军装,对于救援队伍中的他们来说,初心,是一生的坚守,是一路护航。离开了军人岗位,却依旧秉持着军人的本色,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