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们记住了

2020-09-05 23:36:52 作者: 这一刻,我们

自8月6日以来,舟曲县境内连续发生4次强降水过程,造成全县大范围受灾。尤其是曲告纳镇遭受百年一遇暴洪泥石流灾害,多处地质、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遭到毁灭性破坏。

灾害发生后,武警甘肃总队某机动支队闻讯而动,

他们星夜兼程,火速驰援。

他们不分昼夜连续作战 ,不怕疲劳、作风优良,充分展现了“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钢铁意志,彰显了“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铁血军魂。

他们每一个人的身影,

每一个人的汗水,

都值得铭记。

今天让我们向这些英雄们致敬,

敬重他们的无畏与无私,忙碌与艰辛,

感谢他们让我们岁月无恙,平安健康。

正是有着这样一群人,

我们坚信哪怕历经无数劫难

依旧山河静好,坚强如初。

抢修生命通道、加固河堤、道路房屋淤泥清理。 连日来,600余名武警官兵昼夜奋战抢险救援一线,冲锋陷阵、勇斗险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地携手抢险,军民鱼水情深的优良传统。

今天,你们完成驰援任务,凯旋返程。这一刻,感动了曲告纳人民,群众自发来到铁坝河畔夹道欢送。送水、送鸡蛋、送水果……手拉一条条“修堤固坝排水患,情系灾区建家园”“为难时刻伸援手,洪水无情人有情”的锦旗标语,表达了全县干部群众由衷的感谢之情。

在抢险一线,你们经受了一次次异常艰苦的考验,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至深的壮歌,在曲告纳的群山深沟之中矗立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赢得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图文\汪江海 兰平

编辑\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