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提出教师要守得住清贫,站得住讲台,找得到幸福,你觉得呢?

2020-09-05 14:50:06 作者: 学校提出教师

我觉得,这句话在如今早就变质了!

前几天跟同一个小区的宝妈聊天,她说她家孩子三年级,各科老师都在私底下询问要不要补课,每门课300元一个月。如果全部补的话,一个月要多出900元补课费。不补,老师会不高兴,又怕对自己孩子区别对待。

不仅仅如此,逢年过节,都要对老师有所表示,她说家里不富裕,没有表示过,自己家孩子从来都是坐在后面、角落。所以打算这个教师节也表示一下。

现在县城的小学,因为报读的人太多,一个班级七八十人,老师真的顾不过来,坐在后面,坐在很偏的位置,很正常。这样就有不少家长想到了很多办法,给老师送礼,让老师对自己孩子好一点。

久而久之,风气越来越差!

很多老师私下补课费早已经超越了自己的工资,根本没心思认真教学!甚至,为了让学生都去补课,把重要的内容留在补习班讲,课堂上不讲,学生不得不去补课。

我觉得,应该把教师的待遇提高一点,而不是硬生生的要老师守住清贫,毕竟这是个样样都要钱的年代。另一方面,国家该管一管,严禁补课,让老师能安心的站在讲台上,如果不能安心,不如辞去教师职务,去补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