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玄烨登基后才两个月,为何生母佟妃忽然暴毙?后宫真狠

2020-08-02 22:09:54 作者: 康熙王朝:玄

导语:康熙王朝:玄烨登基后才两个月,为何生母佟妃忽然暴毙?后宫真狠

玄烨,也即是康熙,在位时间非常的长,也是清朝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不过按理说应该是乾隆更长一些,可乾隆似乎不想跟康熙争夺这个位置,早早就跑去当太上皇去了。笔者在这里说的,则是在《康熙王朝》这部剧中,玄烨登基才两个月,为何生母佟妃忽然暴毙,看完只能感叹,后宫真狠。

1,玄烨的感情

康熙在出生没多久之后,就被佟妃扔给了奶娘抚养,在康熙的成长中,其实这佟妃并没有对他关心过多少,而自然的,康熙对于佟妃的感情,甚至都没有孝庄来的亲密一些,他们之间最多的,也就是彼此之间的那点亲情羁绊了。

2,孝庄的心思

反观康熙跟孝庄的关系,可以说得上是,非常的亲密了。每次孝庄太后跟康熙玩得热乎的时候,这佟妃仅仅是站在身边默默地带着,显得她仿佛一个外人一般。

康熙登基后,这佟妃自然而然地当上了太后之位,而孝庄却日渐年迈。逐渐掌控不住后宫了。那么这佟妃的死,似乎也就合情合理了。毕竟这后宫杀人,从来都是只是看心思的。

3,佟妃的性情

其实孝庄的担心并非不是没有理由的,这佟妃本就是性情不是特别聪慧的女人,在很多事情上面,甚至还很是令不清。这可能让孝庄感到很担忧,害怕她的这种性格,很容易被后宫中的其他女人所利用,从而祸乱了康熙的后宫。

在《康熙王朝》中,对于佟妃的死,并没有多少仔细的交代,仅仅是说出,在康熙登基两个月后,这佟妃就忽然暴毙。

关于佟妃的死,在史书上也是众说纷纭,有的人说佟妃就是被孝庄太后给杀死的,只要就是提防她以后会导致外戚干政,祸乱朝政。还有一个说法就是,这佟妃虽然贵为太后,可仅仅也不过是一个名头罢了,没有丝毫的实权,甚至她儿子对她的态度,也不如外人多少,于是这佟妃变郁郁寡欢而死了。

#变美大作战##夏季百搭套装# #女主播一年卖出1000多万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