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讯精密:拟与控股股东共同收购江苏纬创、昆山纬新

2020-07-20 08:47:57 作者: 立讯精密:拟
搜索“今日半导体”,2020年值得关注的半导体公众号,欢迎点击星标置顶
如果您觉得不错,文章最下方,欢迎点击在看和点赞,谢谢!


7月17日晚间,消费电子行业龙头立讯精密(002475)发布一纸关于签署收购框架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

根据公告,公司及控股股东立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讯有限”)与纬创资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创股份”)、WINSMARTCO.,LTD.(以下简称“WIN”)签署了《收购框架协议》。

立讯精密(或控股子公司)拟与立讯有限共同出资以现金收购WIN直接及间接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纬创”)及纬新资通(昆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纬新”,与“江苏纬创”合称“目标公司”)的100%股权,以上资金来源均为各投资主体的自有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除立讯精密及立讯有限外,可能存在其他潜在第三方共同参与此次收购。

交易对价方面,各方基于2020年3月31日目标资产的拟制性报表净资产初步确定交易价格约为33亿元(含税价),其中立讯精密(或控股子公司)计划出资不超过6亿元,对目标公司不构成控股。

股权结构方面,WIN持有江苏纬创100%股权;江苏纬创持有昆山纬新78.12%股权,WIN持有昆山纬新21.88%股权,故WIN直接及间接持有昆山纬新100%股权。而WIN是设立在英属维尔京群岛的控股公司,其控股股东为纬创资通,持股比例为100%。

记者注意到,纬创资通在全球通信电子行业可谓大名鼎鼎。其是全球科技500强,台湾科技100强,全球最大的ODM专业代工公司之一,致力于生产ICT产品(信息通讯技术产品)。


此处为广告,与本文内容无关

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9月,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投资总额:2800万美元。2020年4月,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入选2019年中国出口企业200强。

立讯精密表示,本次收购框架协议的签订系基于公司多年以来在消费电子领域的深度沉淀以及对消费电子业务的中长期战略布局,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规划。如本次股权收购成功,将可拓宽公司现有产品的销售渠道,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有效协同,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值得一提的是,昆山纬新今年初在昆山刚刚投资了纬新智能终端生产项目。

资料显示,该项目由纬创投资(江苏)有限公司在昆山综保区投资设立,引进世界先进自动化产线设备,是世界知名手机厂商核心供应链配套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综保区智能终端产业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昆山电子信息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的重要地位,达产后,将新增年产值约100亿元。

自成立以来,立讯精密从PC连接器起家,通过收购昆山联滔进入苹果供应链,随后围绕大客户,开拓天线、无线充电、线性马达、声学器件等模组产品,并在2017年后进入整机制造,产品线不断扩张,逐步成长为电子制造巨头。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脑及周边、消费电子、通信、汽车及医疗等领域。立讯精密在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评选的2019年(第32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排名第2位。

今年4月21日,立讯精密发布2019年年报,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25.16亿元,同比增长7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14亿元,同比增长73.13%。

进入2020年,公司净利润持续大幅增长。2020年一季度,立讯精密实现营收165.13亿元,同比增长83.1%;净利润9.82亿元,同比增长59.4%。公司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冲击,疫情防控及其他突发费用成本攀升,公司上下坚决执行核心管理层制定的发展规划,全体员工齐心聚力、使命必达,有效降低了外部因素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报告期内,公司业绩继续实现快速增长。


来源e公司
*免责声明:今日半导体?转载仅为了传达一种不同的观点,不代表半导体圈子对该观点赞同或支持,内容如有侵权,请联系本部删除!手机微信同15800497114。


2020年推荐--半导体行业值得关注的公众号!
欢迎关注“今日半导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