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 麒麟城全部出租汽车可机打发票

2020-08-24 13:11:58 作者: 9月初 麒麟

来源:曲靖日报-曲靖新闻网

进行机打发票设备调试。孙永德方双英摄

本报讯8月19日开始,麒麟城区的1639辆出租汽车进行机打发票设备调试,调试后可实现出租车机打发票。目前,调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对258辆出租汽车进行了调试。预计9月初,全部出租汽车就可实现机打发票。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记得索要机打发票。

以往出租车采用手撕定额发票,票面信息非常简单,只能从发票章上看出乘客乘坐的是哪家公司的车,而车牌号、乘坐时间等信息均不涉及。乘客若有物品遗失在车上,由于不能提供详细信息,只能凭记忆到出租车企业或出租车管理部门备案,很难找回遗失物品,而现在的机打发票上则列明出租车车牌号、日期、上下车时间、单价、收费里程、金额等信息。相对于定额的“手撕票”,机打发票更有利于乘客维护权益,便于找寻丢失在车上的物品,还有效地避免乱喊价、绕路、不打表等情况的发生。

孙永德方双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