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回来就娶你!”推迟了3次,他们终于领证成功!

2020-08-24 13:08:19 作者: “抗洪回来就

本文转自【江苏新闻】;

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连长苏阳

原本与未婚妻约定7月17日领证

不料前阵子洪水来袭

苏阳跟随部队奔赴抗洪一线

他向未婚妻许诺:

抗洪回来就娶你

8月11日,他们终于领证了!

2020年7月,安徽省含山县。

水位超警戒,随时可能漫堤,苏阳所在的陆军第71集团军临汾旅火速驰援。

平时在营区,苏阳的时间就比较紧,任务比较多,如果加上防汛类似的任务,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时间。

这一天,他本来要完成一件人生大事。

“这一次因为抗洪,我们推迟了结婚领证这件事情。他经常接到任务,手机反正就联系不上。”苏阳的未婚妻皮佳雯说。

“我在南京,她在深圳,两个人相处以来聚少离多。加上一些突发情况,我们领取结婚证一共推迟了三次。”苏阳说。

故事,还得从3年前说起

三年前,经哥哥介绍,苏阳与皮佳雯相识。

“感觉这个小姑娘长得很漂亮,因为她是幼儿园老师,朋友圈发一些和小朋友相处的照片,就感觉这个小姑娘很有爱心。”心生爱慕,硬汉也柔情,苏阳用了整整一年追求皮佳雯。

一开始,皮佳雯不搭理他,苏阳想了一个“绝招”:默默给她点赞。 一年的时间,一直用点赞和评论方式刷存在感。

你还别说,真有用!

“快把他忘了的时候,他又给我点个赞,我觉得这个人还蛮有耐心的。”皮佳雯说。

慢慢的,两个人感情升温了,苏阳说,感觉这一年的赞,点得很值! “要有耐心,要有恒心,喜欢就要慢慢付诸行动。”

不过,连队任务繁忙,再加上异地恋,两人见面次数寥寥无几。

2019年一整年,两人就见了三次,一年加起来,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10天。

“他手机有的时候失联,我有时在单位受了一点委屈,都不知道给谁说,都是自己消化。”皮佳雯说。

这让苏阳感觉很对不住她,“没有尽到一个男朋友的责任。”

失联式恋爱,让皮佳雯多次产生了分手的念头。但最终,一次次被苏阳挽留。

“基本上我们俩交往,就是一个拉黑和重新加回的往复的过程。她把所有联系方式都断绝之后,我只能通过她的妈妈,让她妈妈来安慰她,劝她,然后再加回。”苏阳说。

相爱的人最怕分离

但距离

没有阻断两人感情升温

委屈和孤单

慢慢变为理解与支持

“到后面有了种默契,打电话没接或者是挂断了,他肯定是有事。一般他忙完会第一时间联系我,属于他自己的时间,他都留给我了。”皮佳雯说。

这次,两人原定7月17日领证,不料苏阳16日临时接到通知,到安徽抗洪,第三次耽误了领证计划,甚至都没顾上打电话。

皮佳雯没有一句怨言,长途奔波1000多公里,从深圳来到抗洪一线,出现在苏阳眼前。

猛汉落泪

小编看得也要猛男落泪了5555

你怎么来了?

你不娶我,我就过来呗!

等抗完洪回去

等水退了,回去娶你!

8月11日

两人结婚领证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