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水机场强闯登机口 冒用他人身份证!两名旅客被拘留5日

2020-08-24 13:05:53 作者: 在长水机场强

抢登机牌

强闯登机口

不听劝还伤人

……

近日

昆明机场一男子

因行李箱超规

不愿办理托运手续

导致该登机口关闭5分钟

多名旅客无法正常登机

被行政拘留5日

8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通报,近日在云南昆明机场,一名男性旅客因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超规,不愿办理托运手续,坚持要将行李箱带上飞机,并从工作人员手中抢过登机牌,两次强行闯入登机口,现场工作人员在制止男子的过程中,甚至被推倒在地,导致该登机口关闭5分钟,多名旅客无法正常登机。

目前, 该旅客已被机场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5日。机场公安提醒,民航安全无小事,强闯行为不可取。乘机出行,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机场本是一个公众场合

文明乘机

是我们每个人最基本的素养

这种不文明的行为

不仅耽误他人时间

也会对自己造成不利的影响

同样

在昆明长水机场

还发生这样一件奇葩的事

↓↓↓

身份证

是人人都有的专属ID

但偏偏有些人

非要冒用别人的身份证

他们的动机是什么呢?

冒用他人身份证登机 被行拘五日

从监控视频可以看到,这名身穿白色体恤的男子坐在安检口的等待区,民警来到此处进行询问。

民警对话刘某某:

“你叫刘某某?”

“对。”

“那刘有某的身份证,你怎么拿他的呢?”

“我在上班他帮我订的票。”

“他给你拿的机票?”

“是这样。”

直到此时,男子还在找借口企图蒙混过关,但是民警在核对并进行了查询后发现,这名男子竟然是失信人员。

昆明长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 民警 杨可威:“我们民警到现场之后呢,对他进行盘查,在调查之后呢,了解到他是一个法院的失信被执行人,被法院下了限制高消费令,因为想乘机,就使用了他哥哥的身份证,想蒙混过关企图乘机,被我们查获。”

男子这才向民警说出了实情,原来之前他已经被限制了高消费。虽然自知不能坐飞机,但依然铤而走险,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程。没想到,就在安检口被火眼金睛的安检人员查获。

民警对话刘某某:

“你的行为已经涉嫌违法,已经违法了知道吗,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使用法,冒用他人证件,根据相关规定,我现在依法口头传唤你,到派出所去调查处理。”

昆明长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 民警 杨可威:“在发现了这些情况以后,我们及时固定了证据,也联系了对方法院,对他的情况做了一个通报。我们按照居民身份证法,对这名违法嫌疑人,按照冒用他人身份证,这样一个违法行为,也做出了一个拘留五天的行政处罚。”

民警普法小课堂:

1、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冒用家人或朋友的身份证,会处以500元的行政罚款。

2、失信人员,如果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会处以5日的行政拘留的处罚。

掌上春城综合整理

审核:杨艳 周晓雪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