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猖狂,一男子在宣威街头抢手机,结果.....

2020-08-24 12:20:33 作者: 这么猖狂,一

俗话说,人穷志不短,不管多穷,都不能干违法犯罪的事,但下面这家伙,竟然因为没钱用,当街就开抢。

“110,有人抢我的手机,在建设街,现在跑了!”近日,一女士向宣威市公安局双龙派出所报案称。

接警后,民警立即出警至现场。当事人表示自己在建设街走路途中打电话,被一名男子从身后抢走手中的手机,该男子随即转身逃离现场。民警迅速展开侦查,调取案发地周边监控,很快锁定嫌疑人龚某果。8月19日晚10时,双龙派出所民警在美奂公园将犯罪嫌疑人龚某果成功抓获。

经审讯,龚某果交代,其因为没钱,出门闲逛,见独身一人的受害人在打电话便临时起意,一路尾随,随后进行了抢夺。目前,龚某果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提醒

群众在路边打电话,极容易成为飞车抢夺的目标,应该要加强防范。

1、路边行走时,请将包放在身体离路边较远一侧,以免您的包被人抢夺,在路面行走边走边打电话也要遵循这个原则,以免手机被抢夺。

2、女士在街上行走时,不要佩带太多的项链、耳环等首饰,同时注意身边是否有可疑人员在跟踪或快速接近,以免遭人抢夺。

3、步行时警惕蹲在路边的闲杂人员,避免近距离接触。

4、遭遇抢夺,不要惊慌,要沉着应对,并紧急呼救,迅速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及其逃跑方向,迅速拨打110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警。

来源 宣威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