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套牌+无证+报废车+肇事逃逸 这位“胆大”司机被刑拘

2020-08-24 13:08:03 作者: 醉驾+套牌+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韩宇

一个看似普通的车祸现场,民警在现场先是发现肇事司机不见了。在抓捕涉嫌逃逸的司机和对现场遗留肇事车辆进行勘查的过程中,民警吃了一惊又一惊,这位“胆大”的司机几乎把所有犯的“交通罪”犯全了,如此覆盖式的交通违法绝对罕见之至,简直是连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演!

8月18日22时许,辽宁省锦州市交警支队滨海新区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到一位女士报警,称其在滨海新区的一处交叉路口发生交通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路口处停着一辆号牌为辽P的灰色捷达轿车,车前方不远处是一辆倒地的两轮电动车,两辆车均有不同程度损坏,现场却没有人。经过了解,两车是同向行驶发生碰撞,电动车主受伤后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但民警在事故现场找了一圈,捷达轿车驾驶员并不在现场。

为了查找涉嫌逃逸驾驶员信息,民警通知大队指挥室核查灰色捷达轿车信息,结果发现灰色捷达轿车的号牌的真实车辆是一辆夏利轿车。很显然,驾驶员不仅涉嫌逃逸,其驾驶车辆还是套牌车。

当民警对现场人员及附近停靠的车辆进行盘查时,在距事故现场100米处的一辆银色轿车的副驾驶位,发现了一名神色慌张、语无伦次且满身酒气的男子。

一询问银色轿车驾驶员,对方老实地承认了,坐在自己车副驾驶位置的男子高某就是事故车辆的驾驶员。当民警要求高某秋出示驾驶证,高某秋表示自己无驾驶证。“当时看他满身酒气,以为他是故意说没有驾驶证想逃避。”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高某进行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高某秋的血液中乙醇含量为84毫克/100毫升,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即将高某带至滨海新区人民医院抽血检测血液中酒精含量。

等待检测结果的同时,民警将高某带回大队进行审讯。高某说知道自己酒驾出了事故害怕被警察抓到,便拦下了朋友的车在事故现场附近躲避,因为灰色捷达轿车是在他人手里买的报废车,还是套牌,他以为不会被警察发现,就在附近想观察警察如何处理,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找到了。

经核查,高某已于2012年11月19日,因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该大队处行政拘留15天、罚款人民币2000元,此次被抓属于“二次无证”,同时还属于肇事逃逸。经锦州市中心医院司法鉴定所鉴定,高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82毫克/100毫升,构成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

最终,滨海新区交警大队对违法犯罪嫌疑人高某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号牌(俗称“套牌”)被处罚款人民币5000元、扣留机动车;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被处罚款2000元;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被处罚款人民币1500元,收缴并强制报废车辆;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交通肇事逃逸未构成犯罪,被处罚款人民币2000元;合计罚款人民币10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