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究竟长得有多美?60多岁时,还能迷住29岁的英军长官

2020-11-08 12:26:24 作者: 慈禧究竟长得

慈禧太后年轻时候是不是美女?答案是肯定的。因为慈禧太后上位原因在于三部分:容貌、才干和运气。所谓运气,指的是慈禧太后因为生下了同治皇帝,这才做了太后。而慈禧太后的丈夫咸丰皇帝十分风流。因此如果慈禧太后不是让咸丰帝感到惊艳的话,也断然不会成为咸丰帝的宠妃。

慈禧太后

关于慈禧太后的私生活,在清朝那会儿当然没人敢提。不过,慈禧太后过世三年后,清朝就灰飞烟灭了,各种关于慈禧太后私生活的传说在民间开始不胫而走。甚至很多外国人描述的和慈禧太后私生活有关系的传说,也涌入国内,其中比较典型的有慈禧太后六十多岁的时候,还和二十九岁的英军军官关系暧昧。

这位英军军官的名字叫埃德蒙拜克豪斯。他认识慈禧太后的时候,大约是1898年左右。这个埃德蒙到中国,当然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因为英国官方指派,让他在中国从事公务活动。这样,埃德蒙少不了和清朝的官方进行来往。多年后,埃德蒙回到英国回忆在中国生活的时候,提到曾经因为公事和慈禧太后产生交集,并互相存在好感。在慈禧太后安排下,埃德蒙还和慈禧保持了长达六年的交往。

根据埃德蒙描述:虽然此时的慈禧太后已经是一个年老妇人,但由于保养比较好,因此看起来有点像一个四十岁左右的妇人。并且看上去很符合埃德蒙的审美,因此埃德蒙也愿意和慈禧太后进行交往。

当然,埃德蒙陈述的这些内容是否属实,目前确实存在争议。不过,慈禧太后时代,因为照相机的输入,慈禧太后也留下了不少照片。当代的学者通过人工技能技术复原并计算出慈禧太后年轻时候的样子,也认为少女时候的慈禧太后按照当时的审美来说,算是一个美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