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家长会,以下类型的衣服再穷也不能穿,拖累孩子还被看不起

2020-09-08 09:42:10 作者: 开家长会,以

文|秘籍君

“孩子晚上开家长会,你去吧?”

“要去你去,我看见老师就紧张,不想找罪受。”

以上是我现实中经常能听到的对话,对于家长来说,逃离校园是成人以来最开心的事情,为了孩子重返校园则是最糟心的麻烦,尤其在孩子学习成绩不好的前提下。可惜家长会是各位唯一能了解孩子近况的途径,即使不情愿,家长也要陪着笑脸前往受教。

只不过家长不知道的是,家长会的存在从来不是单面的,它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让家长了解孩子,也是为了让老师了解家长。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便是这个道理。在家长认真听取老师对孩子的评价时,老师也在通过家长的反应和细节去观察家长。

因此,前往家长会时,家长的着装就显得非常重要。都知道在大众印象里,外表是第一印象的直通车,想要给老师留下一个好印象,就要注意打扮得体。比如,以下类型的衣服再穷也不能穿,拖累孩子还会被看不起。

▲家长有维护孩子自尊心的义务

在有些家长看来,过于重视外表是虚荣的表示,在校园里没必要计较太多。对此,我却有截然相反的看法,只因家长的衣着打扮不仅关系到老师的印象,还代表着孩子在同学之中的面子,千万不要视孩子的自尊无足轻重。

事实上,孩子所处的小群体远比大人更加残酷,因为大人在职场遇上了麻烦,可以选择跳槽,或者调岗,换一个部门,自然又是一番新天地。但孩子们不同,他们面临的是长达三到六年的集体生活,社交范围极其狭窄,可以说身处一个逼仄的小型社会。

在这个社会里,家长就是孩子资本的一种,这并不代表孩子太虚荣,而是来自丛林法则里人与人之间相处的本能反应。不想给孩子“跌份儿”,家长的言谈举止、衣着打扮都非常重要,不要以为是小孩子之间的攀比就不重要了,这甚至会影响孩子在群体中的地位。

不求家长为孩子的社交锦上添花,起码不添乱还是能轻松做到的。

▲什么类型的衣服不能穿去家长会

看完上面,相信大家都意识到家长会着装的重要性了,毕竟在场的不仅仅是老师,还有散会以后要见到的孩子们。然而现实中每一位家长喜欢的着装风格都各不相同,我们无法统一给出确定答案,唯一能做的就是规避错误选项。

举例来说,以下几种衣服就属于再穷也不能穿着去家长会的类型,只因会拖累孩子。

①暴露身体隐私的衣服

就在去年,著名女演员李小璐曾因为露脐装被骂上热搜,对于女演员来说,露脐装本身是展示好身材的装扮,属于常见搭配,李小璐却因为穿着的场合不对,而被网友苛责,毕竟她是去女儿学校参加活动,这身过分潮流的装扮让她与各位家长格格不入,小甜馨看到时更是直接伸手把妈妈的衣服给拉了下来,挡住了肚皮。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才意识到孩子的自尊心有多强。在大人忽视的细节方面,孩子们早就意识到了行为不妥,甚至还要为家长收拾烂摊子,实在让人感慨。

因此,如果家长去学校开会,就要避开所有过分性感的衣服。无论是露肩装还是露脐装,或者所谓的超短裙超短裤,这些都不可出现在家长会上。

一是会给老师留下负面印象,认为这位家长形象不够立体,行事浮夸不稳重;二是给孩子带来麻烦,家长的性感着装会引发同学们的讨论,没有人愿意自己的父母成为大众谈资。

②不干净、不整洁的衣服

以我为例,早年就曾犯过类似的错误。因为当时生完二胎没多久,我去乐乐学校参加家长会,衣服上还带着小宝留下的奶渍,袖口还开线了,这让身边的家长直皱眉。后来乐乐放学后跟我说,“妈妈他们都说你身上有味道,你是没有洗澡吗?”我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误。

从那以后,我就专门准备了一套衣服用来参加家长会,以维持家长在学校的体面。

③明显不合身的衣服

早先我曾看到过一个报道,说是孩子家长穿着明显不合身份也不合年龄的衣服前往学校,被众多同学围观了。后来才知道,孩子家长经济条件不好,穿的是别家女儿不要的衣服,这才显得在故意装嫩一样。

可即使如此,家里再穷,也请像我一样准备一套家长会专用衣服。颜色以纯色为主,不用讲究材质,保持干净整洁。这样既能省钱,也能维持孩子的自尊心。

以上这些,大家记住了吗?快分享一下你参加家长会时的着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