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一厂党员干部“实干为先”体现“大样子”

2020-09-08 09:38:15 作者: 长庆油田采油

抗洪抢险站排头

精耕细作责任田

急难险重勇担当

学习讨论强素质

“当前,安塞油田正处于机遇与挑战同在,动力与压力并存的重要阶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在工作中带头示范,躬身力行做出大的样子”,9月7日,王窑作业区党员赵发财在“大要有大的样子”大讨论活动中掷地有声的说到。

大的样子,何谓其大?就是立志大担当、谋求大作为、做出大贡献。作为长庆油田的主力担当,采油一厂准确把握“重规范、作示范、有风范”的深刻内涵,围绕“3344”发展路径和打好“老油田稳产、科技创新、增储建产”三大战役,在领导班子、两级机关、基层员工三个层面开展讨论,找差距、补短板、提水平;厂领导班子、机关科室(部门)变“员工上报”为“干部下访”,针对基层员工提出的食堂管理、考勤管理等共性问题进行反馈解决,营造“马上就办、担当尽责”的良好风气;各基层单位坚持业绩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通过主题宣传、专题调研、讨论交流等平台,集思广益、汇聚民智,将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共同描绘油田“大样子”发展蓝图。

8月下旬以来,地质、工艺两所技术干部分批驻扎“责任田”,围绕油藏开发管控、基础管理提升、提质增效深化、技术素质提高等方面,系统研究当前稳产上产措施,超前谋划明年稳产工作。针对王东、坪桥区块动态指标和产量运行情况,制定注水调整、油水井措施、动态监测等措施118井次,安排平面产液结构调整、定点测压、间开井经济效益评价等重点工作8项,为老油田开发良性循环奠定了基础。

风雨中,总有一种精神引领方向。在油区遭受暴雨如注,道路坍塌冲毁,管线悬空,生产告急的情况下,基层各生产单位党员干部冲锋一线,带领员工白天黑夜奋战在抢修道路、保路拉油的工作现场,用钢铁的意志铸起一道坚固的城墙。“泡在水里一天一夜,肯定累,肯定苦,但是作为石油人,这是我们的职责,只要能保障原油生产不受损失,这点苦累又算什么?”每天带头作战不眠不休的王南作业区调控中心主任王风连说。

“越是艰难越向前。在油气行业‘寒冬’期,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意识,要以身作则实干为先,带领员工把紧日子过出甜滋味,”招安作业区01井区党支部书记李大伟深有感触。据悉,三季度至今,招安作业区征集员工“金点子”50余条,奖励创新创效“五小”成果10人,党员带头修复油管杆390根,各类设备42台,累计创效19.78万元。供稿:肖 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