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一座幸福指数很高的边境小城

2020-09-08 08:50:59 作者: 延吉,一座幸

延吉市位于吉林省东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虽然地处边境,仅是一个县级市,但却是全国经济百强县,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

延吉的幸福感,首先来源于低房价。五六千块钱每平米的房价比山东普通县城的房价还要低。但所享受的生活便利,所享受的生活质量是普通县城不能比较的。

延吉市虽然地处边境,但交通非常的便利,有火车站:延吉站;高铁站:延吉西站;飞机场:朝阳川机场。所以说出行、旅游相当方便,去韩国,朝鲜,日本,说走就走。且高铁站和飞机场离市区很近,坐公交车半小时就可到达。

好的生活,当然离不开购物。 生活在延吉,购物非常便利。大超市很多,像千盛购物超市,万客隆购物超市等,而且物价也算平民。大型商场有延吉本地的百利城,百货大楼,还有大润发,万达广场。足以满足市民的日常购物需求。

当然,另一个很重要幸福感来源就是延吉美食众多。走在街上看一下街道两旁的各种美食,各种烧烤店,火锅店,还有朝鲜族特色美食,如石锅拌饭,冷面,包饭等等,看的直流口水,绝对满足你的味蕾需求。炎热的夏天来上一碗延吉冷面,配上盘锅包肉,那吃起来感觉真爽。还有朝鲜族自制酱汤,来了一定要体验一下,那种闻起来臭到怀疑人生,喝起来却满口留香的酱汤,绝对给你留下深刻印象。

这里还有可以免费看动物的延吉公园,公园风景优美,不光有小小的动物园,还有游乐场。人们在这里散步,唱歌,跳舞,野餐,玩乐,拿着花生瓜子喂喂猴子,开着碰碰车体验一下碰撞,树荫下栓个吊床,望着天空,摇摇晃晃,生活多么的惬意。

这就是延吉,一座幸福的边境小城,你心动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