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上厕所遗失5万元,好心保洁阿姨发现时,尴尬了!

2020-09-08 09:37:03 作者: 小伙上厕所遗

结婚是一件开心的事,可嘉定有一对新人因为上了个厕所,把5万元婚宴押金和双肩包一起落在了厕所里。然而,好心保洁阿姨发现时,包里其他东西都在,唯独钱不见了……这还怎么说得清楚?

“谢谢警官,这是我们的新婚喜糖。”今天上午,记者在南翔派出所看到,失主张先生和妻子特地赶来向民警道谢。小两口说,这5万元是他们婚宴的押金,如今失而复得,他们十分感激,“刚开始都基本不抱希望了,厕所里又没监控,但民警还是花了很多时间排摸。能帮我们找回来,真得感谢民警!”

到底是怎么回事?公共视频画面显示,8月22日中午12:03,身着白色T恤的张先生独自一人,背着黑色双肩包走进了南翔某商场的厕所。4分钟后,张先生出来时,身上的背包不见了,不过此时他一直低头看手机,并未察觉。

张先生告诉记者,婚宴酒店需要5万元押金,于是他当天就去商场里的ATM机取钱,取好后顺道上了个厕所。“我把包放在了水箱上,当时赶着到市区付押金,而且一直在给家人发信息,出厕所的时候一不留神就忘了。”

由于小两口都急着赶路,直到他们准备出发去酒店时,才发现包和5万元都遗失了。于是,两人和家人匆匆返回商场。回到商场后,他们得知,包已被好心的保洁阿姨放至服务台。

原以为钱找回来了,可一打开包,却让一家人傻了眼。“打开来一看,其他都在,唯独5万元没了,我们马上报了警。”张先生妻子曹女士说。

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刻调取了商场监控。经过排摸、分析后发现,就在张先生离开厕所10分钟后,一名头戴黑色帽子的男子手里拿着白色塑料袋,行迹异常。最终,警方经过走访、排摸后,确定正是这名男子拿走了5万元现金。

9月1日,该名男子将5万元交还了失主,也得到了小两口的谅解。“虽然他这是属于不当得利,但是得到了失主当场谅解,因此我们以宣传教育为主,对他不予处罚。”南翔派出所民警汪振宇如是说。

撰稿:周玉林 摄像:黄佳星

编辑:唐敏、武利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