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旗之下法徽闪耀丨昌黎县法院司法警察对习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反响热烈

2020-09-02 21:24:39 作者: 警旗之下法徽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敢于奉献,能拼善赢”,铮铮誓词影响耳畔。8月26日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昌黎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利用手机、电脑观看授旗仪式。

“8月26日,对于每一名人民警察来说都意义非凡,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日子,对于昌黎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来说也同样如此。现在成立了警察日、确立了警旗样式、举行授旗仪式等一系列措施,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警察长期以来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出的贡献的充分肯定,为人民警察这支队伍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法警队大队长李海真说到。

近期昌黎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庭审,涉案被告人多,案情复杂,庭审时间持续较长,为确保庭审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昌黎法院法警大队主管领导刘春成提前多次召开警务保障会议,专门制定了详细的警务保障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设置6个工作小组,分别从庭审押解、值庭旁听、安保安检、警卫警戒、机动、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安排。

每次庭审过程中,全体司法警察各司其职、警容严整,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警惕性,严格要求、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相互配合,协同作战、认真负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做好押解、值庭和安保工作,保证了整个庭审活动的顺利进行和绝对安全。

该院法警大队主管领导表示,下一步将不断提高法警大队警务技能的实效性和针对性,聚焦审判中心工作,强化学习、严明纪律、加强司法警察体能及技能的训练,将誓词精神融入到日常开展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作为工作准则,用忠诚、干净、担当维护社会稳定,以警旗为引领,为人民群众实现合法审执诉求提供有力警务保障,切实做到人民警察为人民。

作者:昌黎法院 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