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张飞并不是诸葛亮最欣赏的大将,而是这4人,魏延都怕

2020-09-01 15:24:49 作者: 关羽张飞并不

诸葛亮可以算得上是三国当中的能人,用尽了一生的时间去为蜀汉做了很多的事情。在后世几乎无人不称赞他。诸葛亮可以称得上算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典型的忠臣代表人物。诸葛亮非常的信任和理解刘备,但实际上却关羽和张飞却不是诸葛亮欣赏的人。不管无论如何,诸葛亮也有自己真正欣赏的人才。这4名大将,就连魏延也都要忌惮这4人三分,因此今天就来看看这4人分别是谁。

第一名大将就是陈到,陈到此人性格比较低调,不像张飞个性比较傲气洒脱。诸葛亮对陈到十分的欣赏,甚至把陈到调去永安驻守,陈到对蜀国十分的忠心,在建兴四年的时候,陈到被任命为永安都督任,一直到逝世之前,陈到也一直在这个职位上辛勤付出。

第二名大将就是向宠,向宠本来只是一个门牙将。诸葛亮十分的欣赏向宠,而且特意让向宠去掌管内庭,向宠性格十分温和。虽然官职不高,但跟陈到一样都没有那种狂傲之气。

第三名大将就是王平,王平的经历比起前面两名大将要复杂得多,因为他原本是曹操那边的人。最后投降于刘备,但并不影响诸葛亮对王平的欣赏。驻守街亭的时候,马谡和王平都去了,但最终回来的王平和一部分活着的士兵,这说明王平对战争的局势看得十分清楚。

第四名大将就是姜维,姜维是诸葛亮最欣赏的一名大将。曾经,诸葛亮还当面夸赞过姜维,这已经是当面肯定姜维的才华了。姜维既有忠肝义胆,又对军事上的事情非常的了解,最后却以身殉国,并假意投降钟会,并且知道钟会有谋反的想法。这四个人都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军事方面的成就特别突出,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哪怕是魏延这样的人,也会怕这4名大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