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厚照为什么没儿子是因为沉湎酒色吗

2021-03-07 10:27:12 作者: 朱厚照为什么

  朱厚照死因

  朱厚照的去世在当时看来可能有点出乎意料,可是其中也有一些因素注定朱厚照的生命不会很长。那么朱厚照死因是什么呢?

  

《正德演义》 朱厚照剧照


  《正德演义》 朱厚照剧照

  关于朱厚照死因其实和他迷恋女色有关系。因为朱厚照对女色十分感兴趣,而且这种兴趣越来越强烈,在建造了豹房以后就更严重了,因为朱厚照整天就围着女子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也没规律,身体自然会有一些问题,当然最主要的还是因为他长期服用一些壮阳的药物来满足自己的需要,长期使用这种药物,身体器官一定承受不了,身体机能自然慢慢就会出现衰退。

  本来身体就逐渐的衰退,在一次游玩中还不小心掉进了湖中,虽然保住了生命,但这一下身体变得更加差劲了,而且朱厚照没调养多久,仍然扛着生病的身体继续他的享乐。即便服用了许多药物但效果也不是很明显,因为他自己没有一点节制,可以说臣子下再多的辛苦也不能挽救朱厚照这疲惫不堪的身体。

  果然药物不能发挥它应有的功效,朱厚照身体几乎已经是达到极限了,最后扛了几个月以后,便离开了人间,他去世的地方仍然是他最喜欢的地方豹房,由此可以看出朱厚照已经沉溺在这种生活中了,即便是冒着生命危险也要继续。所以朱厚照死因一大半的原因是因为他自己不爱惜身体,长期服用药物所导致的。

  通过对朱厚照死因的分析,可以看出他虽然作为一位皇帝,却对国家没有任何贡献,另外他对自己的身体都这么不负责,所以历史上才会评价他是一个昏君。

  朱厚照为什么没儿子

  谈到朱厚照,让人十分惋惜的一点是他没有将自己聪明才智发挥到国家社稷上,反而还被后人评价为昏君。但除此之外,还有一件事在当时来说让人觉得还是十分可惜的,那就是朱厚照没有儿子,那么朱厚照为什么没儿子呢?

  

《正德演义》朱厚照剧照


  《正德演义》朱厚照剧照

  因为当时社会思想还比较保守,即便是普通人家都希望自己有个儿子来使家族继续发扬光大,朱厚照作为一位皇帝,这个愿望应该更加强烈,可历史资料证明,朱厚照确实没有儿子。

  关于朱厚照为什么没儿子这个问题总的原因是因为朱厚照没有好好爱惜自己身体的而导致的,因为朱厚照整天就向往着那些饮酒作乐的地方,他对自己的皇后不感兴趣,便开始从宫外寻找美女来陪伴他,时间久了,他的兴趣越来越浓厚,于是他便下令找寻全城的美女,都带到豹房中。

  此时,他的生活中已经不能缺少美女的陪伴了,而且他还经常吃各种药物来使自己的身体保持一个常态。因为大量使用药物对身体产生了很大的副作用。这个副作用在朱厚照这里,就是他没有生育的能力。

  可能这只是其中一方的原因,但就结果而言,朱厚照就是不会有儿子。这个问题朱厚照自己也知道,当然这也令他十分烦恼,正因为这样,他还自己想了一个主意就是准备娶一位刚怀孕的女子,这样便可以遮掩住他自身的这个问题。可是这个方法还是被泄露了。这个想法破灭后,朱厚照在不久也因为身体原因去世了。

  朱厚照生母之谜

  朱厚照也就是明武宗,他出生时便注定日后是下一任皇帝了,可见他出生的环境是多么优越,在历史上记载朱厚照的父皇和母后感情十分好,因此他父皇的一生就只有一位皇后,而且也没有妃子,皇后只生了一个儿子那就是朱厚照。可是经过一些其他史料,使得朱厚照生母是不是张皇后成为了一个问号?朱厚照生母就是张皇后还是另有其人呢?

  

张皇后图片


  张皇后图片

  之所以产生这样一个疑问,是根据一些细节来推测的,因为在朱厚照父母结婚后,过了四年朱厚照才出生,这是一大疑点,因为当时皇后为皇帝生儿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可是他们拖了这么久。而且在受到了众人的压迫下,可是过了不久,张皇后便生了一个皇子,那就是朱厚照,可是在大家都在高兴的时候,便有人说这个皇子并不是张皇后所生,而是皇上与另一女子所生的,之所以这样就是为了给众臣一个交代,免得再有其他闲话。于是综合这些说法便有了朱厚照生母之谜这个问题。尽管让人觉得有些可信,但实际上张皇后也生过一个儿子的,只不过早早就夭折了。所以朱厚照生母之谜,我们不能得出肯定的结论,尽管结婚四年才有朱厚照,但这并不能就此否定了张皇后没有生育的能力。

  朱厚照生母之谜已经成为了一个历史,尽管有一些资料会让我们觉得他的生母并不是张皇后,可是这个毕竟没有得到肯定的证实,不管怎么说,朱厚照和张皇后的感情一直很好,这个就足够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