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治家克伦威尔生平事迹

2021-03-07 21:40:18 作者: 英国政治家克

  克伦威尔于1599年出生于英国,家庭条件富庶,父亲是这个小镇的乡绅。克伦威尔的家庭在当地受到人们的尊重,他们倡导清教徒的生活方式,生活艰苦,对自我要求比较高,想要通过自我清修的方式完成自我救赎。克伦威尔从小对于清教徒的生活方式在心理上就产生了认同感,这就为克伦威尔生平成就的取得埋下了伏笔。

  

克伦威尔(右)剧照


  从剑桥大学辍学成为克伦威尔生平最遗憾的事情,父亲的突然去世,使他不得不中断学业回到家中帮助母亲料理农庄。在他结婚以后,他更是将全力精力投入到家庭当中,努力为家人创造良好的生活条件和物质基础。然而当时英国的社会环境非常黑暗,让心中抱有宗教信念的克伦威尔很是不满,借助英国国王查理急需资金的机会,克伦威尔得以从自己生活的小镇走出了,以议员的身份参与政治生活。

  做为清教徒的支持者,克伦威尔对当时的天主教十分不满,想要通过社会变革来捍卫清教徒的利益。在宗教信仰的支撑下,克伦威尔不再顺从国王的旨意,开始有自己的主张和政治见解。最终,为清教徒赢得了应有的权利,开创了资产主义新贵族的新时代。从克伦威尔生平可以看出,宗教信仰对于人的影响是巨大的。在宗教信仰的支撑下,人的能量可以得到无穷放大,并且为了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努力坚持奋斗。

  克伦威尔头颅流落到了哪里

  克伦威尔头颅指的是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重要领导者克伦威尔被查理二世命令砍掉的头颅。克伦威尔原本是为了反抗国王的专制统治而参加革命,后来在战争中逐步获得了威望,被人们拥戴为“护国主”,并且亲自主持了判处查理一世死刑的特别法庭。

  

克伦威尔头颅


  克伦威尔在掌握政权后,却没有一直将“护国主”的工作做好,而是反过来拥护资产阶级和新贵族的利益,镇压人们为了获得民主权利而发起的战争。他四处征战,在国内将大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他统治下的议会腐败无能,国内怨声载道,而他却成为了真正的独裁专制者。他不断地发起侵略战争,人民对他恨之入骨。后来,克伦威尔因病去世,将国家托付其长子,并授予“护国主二世”的称号。而护国主二世并无掌控全局的能力,查理二世发动了复辟查理王朝的战争,并且很快取得了成功,而护国主二世看到形势不妙,早早地便逃离了。

  查理二世对于克伦威尔非常的憎恨,将其尸体挖出来,并且将克伦威尔头颅给砍下来,用钉子钉在一个教堂的屋顶上,以起到警示和恐吓的作用。克伦威尔头颅就在教堂的屋顶上历经风吹雨打二十多年,最后流落到了私人收藏家的手中,成了私人收藏品。后来,克伦威尔头颅被克伦威尔的母校收回,并将其安葬,流落到民间那么多年的克伦威尔头颅终于有了自己的一小块儿栖息之地。

  克伦威尔铁骑军征战传奇

  在近代欧洲骑兵中,克伦威尔铁骑军绝对是一支最骁勇善战的军队。在欧洲的战场上,克伦威尔铁骑军拥有着强大的战斗力,在诸多重大的战争中屡战屡胜,这个“铁骑军”的名号的确是名副其实的称赞了。

  

克伦威尔铁骑军画像


  克伦威尔是虔诚的清教徒,作为虔诚的清教徒一员,他的信仰永远只有《圣经》,《圣经》才是绝对的权威,而不相信其他天主教所谓的一系列条条框框。在这样的宗教信仰下,他在组建骑兵团的时候,也特别看重成员的宗教信仰,克伦威尔铁骑军中的成员大部分都是清教徒。

  17世纪中叶,英国开始内战,国王军和议会军之间的矛盾极其严重。内战爆发时,议会军在对抗国王军的攻击时,形势极其严峻。在这里,克伦威尔就展现了他天才般的军事天赋,组建了一只精悍的骑兵团,在关键的马其顿荒原战役中,扭转局面,使议会军获得了突破性的胜利。也正是这一场战役,使克伦威尔部队赢得了“铁骑军”这个称号。

  克伦威尔铁骑军的“铁”在于克伦威尔强大的军事能力,他领导的军队能够势如破竹,长驱直入地赢得胜利。不管对手如何,铁骑军从来没有溃败,这对一只部队来说是很难能可贵的。总的来说,克伦威尔是当之无愧的伟大军事家,一个英勇善战的将军,而他所领导的骑兵团也是众多欧洲兵团中当之无愧的常胜军队。

  克伦威尔这个人怎么评价

  历史上对于克伦威尔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的说他是时代的掌舵者,将风云际会紧紧掌握在自己手中;也有的说他是时代的钻营者,在乱世当中左右逢源来达到个人目的。评价克伦威尔这个人物,应该从正反两方面入手,才能真实还原克伦威尔的人生和历史影响。

  

克伦威尔(右)剧照


  对克伦威尔的评价的正面意义在于他积极捍卫了清教徒的利益,确立了清教徒在当时社会当中的地位。他勇敢站出来揭露宫廷的腐败,对抗天主教对民众的精神控制和肉体摧残。使民众真正了解到当时社会的腐败和黑暗,唤醒了民众的觉醒意识。此外,他开创了资产主义新贵族的历史时代,让清教徒领导的社会阶层走向上层统治建筑,为这一社会新晋阶层提供了存在的基础。

  对克伦威尔的评价的反面声音主要集中在他对于国王查理的背叛。当时国家政局黑暗,社会动荡不安,经济体制崩溃,人们生活在深水火热当中。但是王室一再加重赋税,通过搜刮民脂民膏来维持奢靡的生活。克伦威尔借助资助国王得以当选议员走上从政之路,但是他并不满足于臣服在他人之下。他拥有很强的政治野心,企图真正获得英国的统治权,他带领新贵族阶级推翻了英国王室的统治,并下令处死了查理一世。但是他的真实目的并不在于倡导新型的生产生活方式,而是通过民主的假面来建立自己的专制统治。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