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伦威尔的功绩有哪些 对英国历史的主要贡献如何

2021-03-08 11:12:28 作者: 克伦威尔的功

  克伦威尔在青年时期,曾经就读于凊教学院。作为一个清教徒。这让他之后的一些行为有了一个合理的解释。在英国内战中他凭借着自己优秀的指挥才能,带领着议会革命军战胜了王党的军队。如果没有他,英国的民主政治萌芽可能就会被镇压下去,历史的进程估计也将会被改写。克伦威尔的功绩就在于他打了一个胜仗,不经意间改变了历史的进程。

  

克伦威尔照片


  虽然在他的执政期间仍旧是独裁的,但是从他杀死国王的那一刻起,君主专制的制度就已经呈现出崩塌之势。而且他的独裁也是不得不实行的一种手段,毕竟在探索下一种方式的时候,还是要保证国家的稳定。历史的开拓者不一定是完全正确的,但是他们一定是足够勇敢的。克伦威尔的功绩就是他自己的勇气。从英国开始,民主政体开始出现在人类历史上,影响其他的国家和地方,萌芽开始到处开花结果。

  在世界范围内来说,虽然英国只是五大洲里很小的一块土地。但是,民主政体的萌芽却正是从这个小小的地方传向世界其他的地方的。由此看来,克伦威尔的功绩真的相当于一个理论上的哲学家在现实中的实践了。更重要的是,他成功的把这个种子种在人民的心中,由此,生生不息的革命理念传播开来,人类历史的车轮驶向更加美好的方向。虽然克伦威尔的下场并不是太好,被人鞭尸也足以说明君主对他的恨之切。前行的探索者都是孤独的,克伦威尔也不例外。

  克伦威尔对英国历史的主要贡献如何

  克伦威尔是17世纪的英国人。他是个政治人物和军事天才,在欧洲人心目中的地位很高,恩格斯曾把他媲美拿破仑,可见他有多么大的才能和贡献。

  

克伦威尔剧照


  那么克伦威尔对英国历史的主要贡献是什么呢?在那些打打杀杀的沉浮背后,真正的实质又是什么呢?简单说在英国,保守势力和新兴阶层终于爆发了内战,最终新兴的资产阶级取得了胜利。而这场胜利的核心和主导力量就是克伦威尔,他率领部队击溃了保皇党的军事力量,著名的马其顿荒原战役成为战争的转折点,之后他处死了暴君查理一世,宣布成立共和国。克伦威尔对英国历史的主要贡献在于:在他的领导下,封建的君主专制被推翻了,民主政府成立了,资产阶级革命得到胜利。那时欧洲的很多国家还像中国一样,把皇权看得至高无尚,可英国的武力战争勇敢地撕开了封建统治的面纱,是克伦威尔以常人难以企及的军事天赋保障了战斗的胜利。英国出现的民主制结束了王权统治的历史,它成为英国资产阶级政治、经济等兴起和发展的根基和保证,也成为西欧乃北美民主运动和革命的榜样。

  据说,克伦威尔起初看起来非常普通,也没有任何战争经验,可一旦拥有指挥权力以后,立刻显露出他的天纵之才。人和历史总是相辅相成,就如克伦威尔对英国历史的主要贡献,一个人的力量扭转和改变着一国甚至世界的进程。

  克伦威尔到底是怎么死的

  克伦威尔怎么死的?克伦威尔在英国历史上有着诸多头衔,是17世纪影响英国历史走向的重要人物之一。他曾经在两次内战中,率领独立派军队战胜王党部队,并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处死国王后,成立共和国并自任护国主。那么,一代枭雄克伦威尔是怎么死的呢?

  

克伦威尔剧照


  据历史记载,在担任护国主的三年后,英国召开了第二届议会,会议过后,克伦威尔成为英国国王。但是克伦威尔掌权的几年内,虽然努力治理国家,但是英国的经济状况非但没有好转,较之原来更加恶化。经济崩盘引起社会矛盾的加剧,然而国王及议会并没有找到行之有效的方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在成为国王的两年后,克伦威尔因病去世。

  似乎“克伦威尔是怎么死的”这一问题已经有了答案,其实不然,真正的转折发生在后面。他死后的两年,查理二世继位成为国王。他派人将克伦威尔的尸体从坟墓掘出,并对尸体执行刑罚,还将他的头部绑在柱子上,此后,他地头部还被多次买卖,直到1960年,才得以长埋于地下。

  对于克伦威尔还有两件不得不提的事情,其中一件是狂屠爱尔兰,不仅杀死全部守卫官兵,而且还造成1500平民死亡。另一件是建立奴隶贸易,将15万苏格兰人移民美洲。可以说他是一位具有矛盾性的政治人物。既有功,又有过。爱尔兰人至今憎恨、厌恶他,但历史学家普遍认为他的功大于过。

  克伦威尔头颅流落到了哪里

  克伦威尔头颅指的是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重要领导者克伦威尔被查理二世命令砍掉的头颅。克伦威尔原本是为了反抗国王的专制统治而参加革命,后来在战争中逐步获得了威望,被人们拥戴为“护国主”,并且亲自主持了判处查理一世死刑的特别法庭。

  

克伦威尔头颅


  克伦威尔在掌握政权后,却没有一直将“护国主”的工作做好,而是反过来拥护资产阶级和新贵族的利益,镇压人们为了获得民主权利而发起的战争。他四处征战,在国内将大权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在他统治下的议会腐败无能,国内怨声载道,而他却成为了真正的独裁专制者。他不断地发起侵略战争,人民对他恨之入骨。后来,克伦威尔因病去世,将国家托付其长子,并授予“护国主二世”的称号。而护国主二世并无掌控全局的能力,查理二世发动了复辟查理王朝的战争,并且很快取得了成功,而护国主二世看到形势不妙,早早地便逃离了。

  查理二世对于克伦威尔非常的憎恨,将其尸体挖出来,并且将克伦威尔头颅给砍下来,用钉子钉在一个教堂的屋顶上,以起到警示和恐吓的作用。克伦威尔头颅就在教堂的屋顶上历经风吹雨打二十多年,最后流落到了私人收藏家的手中,成了私人收藏品。后来,克伦威尔头颅被克伦威尔的母校收回,并将其安葬,流落到民间那么多年的克伦威尔头颅终于有了自己的一小块儿栖息之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