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成佛后的坐骑绝无仅有,比老君的忠诚,比如来的还厉害百倍

2020-08-30 13:24:52 作者: 孙悟空成佛后

文/金宝哥讲故事

大家都知道,成佛前的孙悟空只是唐僧的一个徒弟。由于他前身犯下太多罪行,导致他只能通过取经将功赎罪。孙悟空的兄弟牛魔王早就经过五百年的不断奋斗,成功地开着豪车——避水金睛兽了,孙猴子却还在含辛茹苦地牵着白龙马,带着唐僧,一步一个脚印的朝西天走去。

在西游世界里,不单是妖界的牛魔王,许多得道的神仙都有自己的专属坐骑。因为在神仙系统里,也是和人类一样讲究排面和地位的。有了坐骑,代表这个仙人的身份,不仅施展法术的时候能坐骑相辅相成,更是在修炼的时候有坐骑一旁保护,不会出现像如来佛祖当年被孔雀吞噬的遭遇。

因此放眼灵山,观音骑着金毛犼,文殊菩萨骑着青狮精,地藏王菩萨带着谛听,而普贤菩萨则有白象精。很多人会说,神仙都到了腾云驾雾的境界,有着“朝游北海暮苍梧”的本事,还谈什么坐骑?

其实,有坐骑不单有提高了身份和安全系数,更是可以优哉游哉的坐在上面,将自己的气定神闲更展露无遗。好比现代社会,大老板是喜欢开车还是喜欢让司机载着他?答案是显而易见的,有着舒舒服服的坐骑自由驰骋,BOSS才会更有时间来思考大事。

所以,成佛的孙悟空绝对有自己的坐骑,否则身为佛祖的他,如何面对有坐骑的菩萨们?其实孙悟空的坐骑非常忠诚,相比太上老君的青牛精,孙猴子坐骑的忠诚度非常之高。要知道太上老君的青牛精三番五次的想离开兜率宫,这样的做法其实是叛变行为。

金宝前几期文章曾和大家说过,当年悟空进了兜率宫偷吃金丹的时候,青牛精就在旁边,可他默不作声为的就是寻找机会逃脱。可醉酒后的孙悟空就是个愣头青,不仅没放走青牛精和他做朋友,也没有拿走芭蕉扇和金刚琢。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青牛精数千年磨一剑终于成功越狱了一次,在看牛道童睡熟后,青牛精贼头贼脑的拿了他身上的钥匙,从此打开锁链,带着金刚琢顺利下凡。

孙悟空的坐骑就不会这样了,当年打死六耳猕猴后,如来见悟空没了二心非常高兴,他凑到孙猴子的耳边说了这么一句悄悄话:“功成之后,汝亦坐莲台。”由此可见,孙悟空成佛后的坐骑和如来佛祖是一样的,那就是莲台。

莲台不仅代表成佛的象征,更是端庄高贵,绝不会有背叛主人的念头。另外,孙悟空的这个莲台比起如来佛祖的还要强上百倍。原来这孙悟空古灵精怪,当年他见识了观音莲台的厉害。

为了降服红孩儿,观音向李天王借了36把天罡刀藏在莲台里当作机关。当红孩儿坐上莲台后,这36把天罡刀一起发难,最终困住了红孩儿。孙悟空见识过这莲台的厉害,因此非常可能将自己的金箍棒或者筋斗云与莲台结合在一起。

这样,悟空的莲台不仅飞行速度有了质的飞跃,恐怕他的战斗力也是涨了不少。因为孙悟空这个人非常喜欢法宝,当年太上老君的红葫芦、玉净瓶,还有灵吉菩萨的定风珠、观音的紫金铃什么的,他都要想办法的顺走,为的就是拿这些法宝去研究。

因此当孙悟空有了莲台,他定会想办法将自己的金箍棒和筋斗云与之结合,捣鼓出来的莲台必定是绝无仅有,而且远胜如来百倍,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