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为什么要有太监,太监年老之后又会去哪?现实要残酷的多

2020-09-19 14:21:52 作者: 古代为什么要

大家都知道,古代会有太监,但是大家不一定知道,为什么要有太监。

首先只有大宦官才能够称之为太监。而太监也不是这群宦官的统称,而古代为什么会有太监,这也充分的反映了社会的黑暗,皇帝为了一己之需可以践踏基本人权,把他们变成不男不女的残疾人。

大家都知道太监存在重要的存在原因就是为了不给皇帝戴绿帽子,皇帝的后宫人多活多,光靠女人,这些活肯定是干不过来的,尤其是体力活,所以这个时候就想到了男人,但是也不能把男人招进来,因为整个古代皇帝的后宫都是皇帝的奴隶。你老婆这么多,如果在后宫里放男人,难免会给皇帝带一点新鲜的绿帽子。

人家还是有皇位要继承的,如果后宫出现一个孩子不是皇帝的种,皇帝又不知道,那岂不是皇位落到了别人手里,所以,皇帝的后宫是不允许出现男人的。

而除此以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太监对皇帝更加忠诚,虽然在历史上流传的太监形象基本上没什么正面形象,但有一点不得不承认的是,太监对于皇帝远远比文臣武将更加忠诚。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太久没后代。

古代讲究福泽子孙,太监没后代留下,再大的家业又有什么用呢?如果争皇位的话,没有皇位的继承者自己又图什么呢?虽然在历史上,很多朝代都有权势滔天的太监,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太监想当皇帝,就是因为第一没有继承人,第二也没有人会支撑太监做皇帝,天下也没有太监的可容身之处。

所以因为这层关系,皇帝对太监的信任,是远远超过对臣子的信任 。

除此以外那就是太监过得其实非常苦,虽然在印象中,太监是一种迫害忠臣,献媚皇帝的人,但实际上这样的太监在太监的总体中只占极少数,绝大多数的太监一辈子,忙忙碌碌,给皇帝干了一辈子,等到老了被赶出宫去。只有一点点补偿,无儿无女没人抚养,只能自己抱团取暖。

甚至他们连百姓的墓地都不能用,他们死了想入土为安,只能自己找地方,北京西北有一块地方就是专门埋葬清朝的太监。而这个地方也就是咱们现在的中关村。

太监的来源也基本上不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战俘的孩子,犯人的孩子,还有一些是犯了法被判处阉割的。个别人为了混口饭吃,也会自宫。但是这也就像闯鬼门关一样,很大几率上是死亡。